發文作者:kahoo | 九月 29, 2008

新版救市方案過關-海嘯有救?

美國參議院昨晚經過3小時的辯論,最終以74票對25票的表決結果,通過了8500億元的新版救市方案。參院輕易批准方案以及其增添的兩項受歡迎的內容,包括給予個人和企業稅務減免及提高銀行存款保險的理賠額度等措施,令支持者對眾議院周五通過該案深感樂觀。 救市方案一旦獲國會批准,這將是政府自大蕭條以來對經濟採取最深遠的干預行動。


美國政府提出的救市方案《經濟穩定法》(Economic Stabilization Act)周三在參議院通過。

但是,消息昨日傳出後,亞洲股市反應相當冷淡,周四早盤升降參半,幅度甚小,顯示外國市場還未完全從美國的金融危機中恢復信心…


.香港股民早前望著屏幕上的股票報價愈跌愈急,欲哭無淚。(東方日報圖)

救市總額增至8500億元

與眾議院周一否決的7000億元救市方案相比,新方案增加了「銀行存款保險上限從10萬元提高至25萬元」及「政府注資1000億元對企業和中產階級減 稅」兩項條款,總額增至8500億元。 但整體上,參議院救市方案新版本的核心,仍是政府注資收購金融機構的不良資產。

這些不良資產主要涉及房屋貸款,是引發全球金融市場信心危機的根源。救市方案的主要目標是幫助有問題的銀行和金融公司清理爛帳,然後再出發,以啟動美國經濟。


.日前7千億美元救市方案遭美國眾議院否決,消息傳至證交所時,交易大廳頓時一片死寂。

兩黨總統候選人雙雙投贊成票

民主及共和兩党的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及麥凱恩,昨日返回參議院投票支持救市方案。 唯一缺席投票的是麻省參議員甘迺迪。 麥凱恩未發表評論,但奧巴馬在講話中指出,這是不得已而又令人遺憾的舉措。 如果國會現在不採取行動,後果將更嚴重。

.總統布殊讚揚美國參議院通過救市方案,因方案對美國人的金融安全十分重要。他表示,國會需在本周內通過方案,以拯救經濟。


Responses

  1. 慘咯,慘咯,又唔知幾多人要跳樓咯!

    d美國佬,累人累物,塵廳長格言:貪字得個貧!

  2. 美國會搖身一變,成為全球股票市場嘅恐怖分子。

  3. 肯定共和黨在下屆,無機會再入主白宮。

  4. 相信美國周四開會後會通過七千億救市方案!

  5. 美帝變成軟腳蟹, 弱不禁風.

  6. 美國金融風暴係佢哋喺地產度落得不少三聚氰氨, 而家係 100% 腎石人.

  7. U.S.A. is a paper tiger now!

  8. p k law

    this wok

  9. “Buy and Hold" strategy becomes the favorable investment approach of the past.

    The mighty U.S dollars is going to be history too!

  10. 股災殺到賀中华人民共和国國慶

    股災賀毒奶奶

  11. 股災殺到賀中华民国10.10國慶

  12. 股災殺到賀神七

    The mighty 神七 is going to be history too!

  13.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美國經濟積弱已久,就算有七千億救市,只能暫時止咳,如果它們的大企業如三大車廠等等,不思進取,只等政府打救,將會是日本郵船"遲早丸(完)"!!

  14. 美國政府係赤化美利堅合衆國, 同俄羅斯看齊.

  15. 六七報黨心 傲氣凌雲志
    過橋抽板日 郎當入獄時
    二載監牢辱 難磨愛黨痴
    三十年過去 真理早變異
    胡涂當家長 賭王作國師
    滿堂皆地主 來賓盡富兒
    洋奴成新貴 愛國必姓資
    可憐老革命 被迫著洋衣
    幸而識反省 追悔尚未遲
    終得成局長 焚香拜祖祠 六七報黨心 傲氣凌雲志
    過橋抽板日 郎當入獄時
    二載監牢辱 難磨愛黨痴
    三十年過去 真理早變異
    胡涂當家長 賭王作國師
    滿堂皆地主 來賓盡富兒
    洋奴成新貴 愛國必姓資
    可憐老革命 被迫著洋衣
    幸而識反省 追悔尚未遲
    終得成局長 焚香拜祖祠

  16. 六七報黨心 傲氣凌雲志
    過橋抽板日 郎當入獄時
    二載監牢辱 難磨愛黨痴
    三十年過去 真理早變異
    胡涂當家長 賭王作國師
    滿堂皆地主 來賓盡富兒
    洋奴成新貴 愛國必姓資
    可憐老革命 被迫著洋衣
    幸而識反省 追悔尚未遲
    終得成局長 焚香拜祖祠

  17. 這是美國精神:
    不管我生產什麼,你必須購買。
    我是很民主的,你必須按照我的方式。
    我入侵它國是幫助它國民主化, 其中包括殺死它國的反民主士兵和反民主平民, 和殺死它國倒霉士兵和倒霉平民, 和破壞它國的倒霉經濟和倒霉基建。
    我倒霉時,我需要你所有的錢…

  18. 老美忽然股災賀中华人民共和国國慶,人人皆知!

  19. 美國敗家仔累街坊!

  20. 股災賀民主

    民主賀股災

  21. 美國係 No. 1 無賴, 九流混帳壞蛋, 2000年 dot-com bubble 又係佢搞出嚟.

  22. No. 1 無賴

    i thought ‘s x共

  23. No. 1 無賴

    i thought ’s 中x

  24. 共和黨最無恥

    中x共x黨最無恥

  25. 更正: 美國係 No. 2 無賴

  26. 中x共x黨最無恥

    中x共x黨最無賴

  27. 愛過的都放手很喜歡自由
    常犯錯愛說謊但總會內疚
    遇過很多的損友 學到貪新厭舊
    亦欠過很多女人

    怕結婚只會守三分鐘諾言
    曾話過要儲錢但講了就算
    夢與想丟低很遠 但對返工厭倦
    自小不會打算

    但是仍唯獨你愛我這廢人
    出錯你都肯去忍
    然而誰亦早知不會合襯
    偏偏你願意等

    為何還喜歡我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我這種無賴
    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笑著捱
    就算壞我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沒有根的野種飄忽的命途
    誰像你當我寶甚麼也做到
    舊愛手中一匹布 在這刻寫句號
    只想跟你終老

    在地球唯獨你愛我這廢人
    出錯你都肯去忍
    然而誰亦早知不會合襯
    偏偏你願意等

    為何還喜歡我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我這種無賴
    沒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笑著捱
    就算我也不忍心

    還喜歡我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我這種無賴
    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拼命捱
    換轉別個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28. 國共2黨最無恥

    國共2黨最無賴

  29. 中國共x黨最毛恥

    中國共x黨最毛賴

    毒奶奶奶奶最恥毛賀10.1國慶,正正是睜大眼、講大

    話,欺騙中國人公眾,當中國人大眾中國人都是傻瓜。

  30. 林最怕閹 Anxon

    hahaha

  31. 二五黃與龜哥d踩美舐共功力越黎越勁
    慌死人地睇唔到佢地搏上位
    出發點都係為咗討亞爺歡心
    表面中立其實偏左

  32. 自由市場經濟的原則是政府盡可能不干預市場. 長痛不如短痛. 由市場有機會自己決定.

  33. 25 仔 = 100% 廢柴契細佬

  34. 自從25黃賣身以來, 佢要擦鞋, 要走位, 要犧牲色相, 佢喺腥週刊戴粉紅色假髮個張寫真相, 睇到就會不寒而慄.

  35. 十萬個哈佛 MBA’s 都挽救唔到美國呢一鑊粥.

  36. 十萬個哈佛 MBA’s 都挽救唔到中共毒奶奶奶奶呢一鑊粥.

  37. 十萬個哈佛 MBA’s 都挽救唔到中共呢一鑊粥.

  38. 唔使十萬個哈佛 MBA’s, 中國剩係有一個毛澤東就夠皮.

  39. In China, 做人不能太CCTV.
    In the U.S, 做人不能太CNN,
    In Canada, 做人不能太"廢柴".

  40. 金管局總裁任「五招」有冇可能幫助到香港銀行的「水荒」?

  41. 香港金融市場好似大金魚缸,很多大鱷在虎視眈眈,擇肥而食,如果証監法例不認真去執行,什麽"五招"也只能有效管制一時,時間一淡,又是大鱷揾食之時了!

  42. 唔使一個毛澤東; 中共剩係有一個毒奶奶奶奶呢一鑊就夠皮.

  43. as i quote from a clown

    中國人都認為國慶..係值得高慶,,中國人會去認真地去改善,, ,所以中國人係會進步,,唔會畀啲走狗漢奸啲言論,會阻礙中國人 去改善民生及經濟,,做中國人係光榮的做走狗係可恥的

  44. 天安門’19’萬人看升旗
    北京天安門廣場今早舉行國慶升旗儀式,約’19’萬人前往觀看。

  45. 中國係會認為做中國人係光榮的,,中國人係會為中國的發展去出努 力囉- as i quote from a clown

  46. 中共係無法無天,,毒奶奶係好平常啲事嚟

    more 2 come

  47. 「翟志剛一小步,中國毒奶奶一大步!」

  48. 1+1=3地下情曖昧關係逐漸明朗化.

  49. 金融海嘯撲港任五招死撐, 後知後覺僅「止咳」一陣.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2/1/1/890761/1.html

  50. 漫遊19,升旗19,巧合?或有怎麼意思?

  51. 是水火相沖,一為水、九為火,又有大件事。

  52. Hexagram 19 is named 臨 (lín), “Nearing”. Other variations include “approach” and “the forest”. Its inner trigram is ☱ (兌 duì) open = (澤) swamp, and its outer trigram is ☷ (坤 kūn) field = (地) earth.

    THE JUDGMENT

    APPROACH has supreme success.
    Perseverance furthers.
    When the eighth month comes,
    There will be misfortune.

  53. 任「五招」係使用心理戰, 安定人心, 佢唔想再有東亞銀行擠兌事件, 搞到風聲鶴唳.

  54. Someone sent me 周 兆 祥 的 blog this morning. Worth taking a look:

    http://hk.myblog.yahoo.com/simonchauhk/article?mid=1218

  55. 新西蘭生產的牛奶產品有三聚氰胺,現在是時候來檢查所有其他國家牛奶產品沒有三聚氰胺?
    現在, 中國和新西蘭自己的牛奶被檢出含有三聚氰胺。

    紐輸華乳品含三聚氰胺 2008年10月1日
    【明報專訊】北美即時新聞網
    新西蘭出口到中國、每噸售價高達50萬紐元的乳鐵蛋白最近被檢出含有三聚氰胺。

    據透露,出事公司為世界最大的乳鐵蛋白製造商塔特阿(Tatua)乳製品公司,以及韋斯特蘭(Westland)公司。而由於使用相同生產線,澳洲塔特阿公司的產品也被懷疑受到污染,目前正在等待樣本的測試結果。

    新西蘭食物安全局前日表示,鑑於最近貴價乳製品含微量三聚氰胺事件有蔓延到澳洲的跡象,當局正考慮調查有關乳製品是否在生產程序中受到感染。

    據悉,Westland乳品公司在南島及澳洲維多利亞乳品企業均用與新西蘭相同的方法生產高價的乳鐵蛋白,相關廠家擔心類同生產線或是造成三聚氰胺污染的元兇。

  56. 最毒的不是三聚氰胺,也不是砒霜、鶴頂紅,而是庸官貪官奸商的心。

  57. A瘟混醬 + 廢柴魚 = 混醬摸魚

  58. 別李家豪君
    蘇賡哲 2008年9月30日

    加拿大行將大選,在這時刻李家豪君回流香港,任教於大專院校,使我為此間華人社會深感惋惜。本來,我希望他在華人聚居選區以獨立人士身分參選,他也意動了,只是當時不知道大選時日,在皇后大學拿了政治學博士學位後,必須為前程找出路,因而錯過為加拿大選民服務的機會。有朋友覺得,家豪君沒有做過社區工作,參選的勝算不高。但我認為,很多選民並不要求國會議員候選人曾經替他們解決過倒垃圾問題、泊車問題。家豪君的優勢在他有高知名度、形象正派清新,對加國政治的了解是他的學術本行。他在主流和華社電台主持評論節目,語言能力與機敏的辯才反應都在一般政客之上。更重要的是他在人頭稅,平權運動、校園問題和很多大是大非的社會事件上表現的道德承擔精神,使我認為華人社會對他有強烈的信任。

    加拿大華人社會不斷湧現新一代人才,這是可喜現象。這些人才不少回流故土,也不是壞事。家豪這種人在香港,不單在高等教育界服務,也會在其它地方發光發熱。甫下飛機,他就跑去替張超雄、黃毓民助選。我也特地替他約見華叔,華叔對他回港很感高興,?他加教協,好協助將來會務發展。我覺得他有成為張文光接班人的潛質。

    回想起家豪當初央求友人帶他來見我的情景,恍如昨日的事。當時他只是十多歲的少年,謙虛好問,吸收能力極強。最可懷念的是我們在電台拍檔做節目的時光。我常說:家豪是一尊炮,我是他的炮彈。現在炮回流了,炮彈未免有點惆悵。

  59. 炮彈不需要惆悵,只要保持發射狀態,遲早都會找到一尊炮,但很可惜在目前多倫多的政治形勢,好似很難容納這一尊炮及炮彈。奈何!奈何!

  60. 無論家豪在香港或在這裡, 他必會將他自己喜歡做的事做得最好.

    世事難料, 幾年後, 我們可能會叫家豪李議員.

  61. 基哥話快D支持阿邦唔好俾佢凍死, 冇問題. 但係阿邦夠晚晚播埋晒嗰隻說故事的人主題曲乜嘢 I love you劏雞歌凍死D聽眾囖!

  62. 家豪:

    海內存知己, 天崖若比鄰.

  63. 蘇賡哲博士的炮彈,早已在多倫多的華人社區,爆開言論自由的火花。雖然現時中共使用強大的經濟壓力,令華人傳媒變成它的喉舌,但言論自由仍會連珠發射,將專政獨裁炸得扮身碎骨。

  64. 唯一可以解決凍死嘅辦法:

    1. 阿邦著羽絨褸做節目.
    2. 我哋冚棉被聽節目
    3. 播嗰首劏雞歌之前, 播幾首熱歌 warm up 先.

  65. 最難忘係蘇博士同埋家豪一齊問木然喺唔喺又要做妓女, 又要起貞節牌坊的日子.

  66. 如果李家豪參選,青天葵必會由密市到佢參選區助選,雖然佢回流咗,但記憶重係到。我十二班時一本政經開咪,聽咗兩年就冇咗,世事真係估唔到。公民黨真係不撼一擊,輸咗選舉就起勢發顛,青天葵都忍唔住要係人網同毓民大叔facebook啲文嗡下嘢。可能回流係趨勢,我畢業時安省經濟定會死夕,加拿大整體都會差,回流又唔知會點。香港咁嘅政制,都冇乜興趣……

  67. 如果家豪兄四年後在港參選,最好加入社民連,小弟立即買機票回港助選,並發動昔日親朋好友做助選團,務求令社民連成為主流民主派,不再被功能黨/建制派邊沿化,妖魔化!

  68. 絲絲全接觸同埋綠點出擊始終仲係東施效顰.

  69. 當年Dr. So及家豪兄拍檔麥女士,未知她現在是否還在A1台呢?
    聽塵廳長勸告,很久沒有聽本地中文台,所以對中文台比較生疏,故此一問。

  70. 19=1門9=曾x權

    逆境曾x權下台

    曾x權下台

  71. 毒奶…國慶?你慶我都慶!

  72. 麥女士睇來好像是人間蒸發.

  73. 係慶祝三聚氰氨征服了全世界, 一舉成名.

  74. 科技部在網站上發佈消息,呼籲中國各界向政府提供快速檢測液態奶和奶粉中三聚氰胺存在的技術及產品。

    這從側面反映出了出三聚氰胺污染事件的嚴重程度。

  75. 縮骨凸首又叫香港人要面對金融海嘯, 要逆境自強食自己.

  76.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在直播電視節目中, 拒食熊仔餅事件, 有網民揶揄身嬌肉貴的周一嶽叫市民不要怕吃內地食品, 但自己卻不敢吃, 擺明講一套, 做一套.

  77. 三聚氰氨慶祝國慶

    曾x權下台

  78. 候任立法會議員相繼遞交利益申報資料,連任議員最快交表,今屆跑第一係社民連長毛梁國雄,長毛咁快交表,可能同佢申報簡單有關,皆因長毛一窮二白,無物業、無股票、除任議員外無受薪工作,亦無做公司董事,正宗係四無,所以佢咪好快填好表。

  79. Simon/

    how come u & prof.So do not go to my radio to be Raymond Wong ‘s guests?

    same old guests;boring

    where’s democracy -democracy needs action ;not just shooting by the lips

    please consider

  80. 國產商業道德 – 落架.

  81. 建國59年,經濟開放,道德墮落,只管搵錢,男盜女娼!

  82. 點解保守黨冇哂聲咁?明報同收音機都話哈珀民調跌緊。講真,狄安做總理真係好大鑊,連見哈珀咁小事都諗成3日,經濟插水佢要諗幾多年先下到決定點做?佢上臺可能重差過小馬哥。林頓唔知搞乜,經濟路線中間偏左實會話中開偏右錯嫁喎,理諗都唔同,不如攻狄安算啦!自由黨同佢距離近啲。呢幾日跌市,人心唔穩,係時候要打強心針。呢樣要回應林頓不斷指哈珀唔會理貧苦國民同懶理金融危機。首先唔好推翻一向嘅調,接住加句話,加拿大經濟穩健,但開放型經濟(open economy)使全球一體化,保守黨政府相信加拿大人嘅智慧足以應付面對經濟變數,到有需要嘅話,以國民利益為先嘅保守黨政府會作出行動穩定經濟。都係要佢班化妝師搞下,越快越好。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