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hoo | 十二月 24, 2007

「2007風雲男士」結果: 陳國治–李柱銘 TIE!

From: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 陳國治
20071226

尊敬的李家豪先生、各位聽衆朋友:

大家好!

很高興、也都很榮幸被多倫多第一台《一本政經》節目評選為「2007風雲男士」。這是我繼28日的補選、1010日的省選之後,今年第三次獲獎了。這是聽衆朋友給我的最大的一個聖誕禮物,是對我的一種激勵,也是一種鞭策。

很遺憾我正在外地度假,不能親臨咪前和大家道聲聖誕快樂。但此時我的心是和大家共鳴的,因爲我知道,我之所以當選,是和大家的支持分不開的。回首2007年,風起雲湧,波瀾壯闊,有冰天雪地裡敲門拜票,也有烈日酷暑下的呐喊助威。兩次在省議會裡宣誓就職,兩次擔任內閣廳長。

365天裡,我參加了七、八百個活動,會見了數萬選民。我忘不了社團前輩對我的諄諄教導,也忘不了聽衆朋友對我的批評建議。所以說,我的成績就是大家的成績,我的當選就是全體選民和聽衆的當選。

和《一本政經》節目、和主持人李家豪、蘇賡哲先生,也算是歡喜冤家了。這一年裡,我多次參加貴台主辦的省選辯論活動,也經常接受兩位主持的採訪。無論我兩次當選省議員還是今次當選「2007風 雲男士」,都離不開第一台的宣傳和監督。我認爲,真正的風雲人物應該是在空中能呼風喚雨的第一台的無綫電波。媒體的力量是無窮的,它使得我和選民接促的更 廣泛、更直接,也使得我對問題認識的更深刻,對我以後的工作大有裨益。我希望今後能和第一台的主持人、和各位聽衆交朋友,繼續接受傳媒的監督。

最後,在此聖誕、新年之際,再次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食的開心、玩的開心!


Responses

  1. 原來知道聽眾講乜,咁留言版有冇睇?點解好似冇乜改善嘅?唔通意見接受,一切照舊?有一班忠實自由黨fans,目標係唔係,"我會做好呢份工"?點知做到好似特首咁。

  2. Simon Li, are you making a joke to us?

    It is absurd you get a letter from the Ontario Government written in “CHINESE"! It is unacceptable! The official languages are English and French. Who gave the right for him to write a letter to your radio station in CHINESE under his title as the Ontario minister of Immigration.

    Secondly, this is letter written for his own interest to express his attitude to your radio station. Nothing to concern about with the Ontario government.

    Thirdly, the language…..

    time is not enough, will be continous……

  3. Micheal Chan, he made a big mistake!!

  4. 這裡是加拿大, 不理你是見過甚華人社團前輩,一樣要……

  5. 英文法文不懂寫,就連中文也寫得……!!

    “食的開心、玩的開心!"

  6. 正牌塵廳長寫番幾隻中文字俾華裔省民,當係閒話家常啫,幾親切吖,冇乜大不了,唔駛咁緊張掛。

  7. 行 政 長 官 曾 蔭 權 在 提 交 給 全 國 人 大 常 委 會 的 政 制 發 展 諮 詢 情 況 報 告 中 如 此 「 歸 納 」 : 說 是 二 ○ 一 二 年 普 選 有 「 過 半 數 」 民 意 支 持 , 而 二 ○ 一 七 年 普 選 行 政 長 官 則 「 有 機 會 為 大 多 數 人 接 納 」 云 云 。 結 果 , 在 反 對 派 操 弄 下 , 香 港 社 會 掀 起 「 競 猜 遊 戲 」 : 揣 測 人 大 常 委 會 傾 向 二 ○ 一 二 年 普 選 還 是 二 ○ 一 七 年 普 選 ; 在 二 ○ 一 二 年 普 選 被 否 決 並 無 懸 念 的 情 況 下 , 很 多 人 估 計 人 大 常 委 會 會 贊 同 二 ○ 一 七 年 普 選 。 據 傳 中 聯 辦 負 責 人 也 認 為 人 大 常 委 會 會 對 二 ○ 一 七 年 普 選 「 給 予 積 極 的 考 慮 」 。

    筆 者 基 於 對 「 一 國 兩 制 」 和 安 定 繁 榮 的 使 命 感 , 基 於 捍 《 基 本 法 》 的 責 任 感 , 謹 在 此 大 聲 疾 呼 : 現 階 段 期 望 人 大 常 委 會 對 「 二 ○ 一 二 年 普 選 」 或 「 二 ○ 一 七 年 普 選 」 的 時 間 表 表 態 , 在 憲 制 程 序 上 是 不 恰 當 的 ! 造 成 社 會 上 對 中 央 有 這 種 期 望 值 , 是 煲 呔 上 反 對 派 的 當 、 擺 中 央 上 的 結 果 !

    道 理 很 簡 單 , 根 據 《 基 本 法 》 及 其 附 件 有 關 規 定 , 對 行 政 長 官 和 立 法 會 選 舉 辦 法 的 修 改 , 第 一 道 手 續 是 香 港 立 法 會 三 分 之 二 議 員 通 過 , 第 二 道 手 續 是 行 政 長 官 同 意 , 第 三 道 手 續 才 輪 到 全 國 人 大 常 委 會 審 核 批 准 。 目 前 階 段 , 無 論 是 二 ○ 一 二 年 普 選 也 好 , 二 ○ 一 七 年 普 選 也 好 , 既 未 取 得 立 法 會 三 分 之 二 多 數 議 員 同 意 , 也 未 取 得 行 政 長 官 同 意 , 即 第 一 、 二 道 手 續 都 未 辦 妥 , 憑 甚 麼 呈 請 全 國 人 大 常 委 會 去 表 「 二 ○ 一 二 」 或 「 二 ○ 一 七 」 這 個 態 ? 這 是 第 三 道 即 最 後 一 道 手 續 , 怎 麼 可 以 先 後 倒 置 上 下 調 亂 ? 煲 呔 應 依 法 執 正 才 能 依 法 執 政 !

  8. 風雲人物選舉是增加銷量(如報章, 雜誌)和收聽/收視率(如電台, 電視)的好噱頭, 但今次這留言區的男士風雲人物選舉, 選出了雙冠軍, 誤打誤撞, 陳國治廳長竟是其中一人. 攪笑程度, 與周星馳喜劇, 不相伯仲. 本來, 根據此區網友對陳廳長的為人以至工作能力的評價, 將他選作風雲人物, 實盡顯網友們的幽默感. 但最吊詭及攪笑的, 卻是陳廳長竟煞剎有介事地以中文在省府信箋上寫感謝信(很明顯地他沒有閱讀此留言區有關他的留言. 因為假如有一群人平常說你是粗魯的人, 郤將你選作全城最斯文的人, 你的反應會是怎樣呢? 會多謝他們嗎, 還是認為那是一種反諷呢?), 寄回電台. 真的是二零零七年終結前最具創意的喜劇.

    KEG君:

    你可能要求太高了, 陳廳長這封信寫得不算太差, 用上了不少成語, 很少錯白字, (好像只有將接[觸]寫成接[促], 那已是很難得的了. 至於你指出的[食的開心、玩的開心], 應該只是手文之誤, 將[得]寫成[的]而已.

  9. 如果這位仁兄有經常留意本地中文傳媒對有關自己的報導,他也覺得接受風雲人物獎是正面的話,小弟真是無言以對。假如換轉是我,一定會足不出户,慚愧到極,無面目去見江東父老,怎樣還會寫信多謝電台那麼厚臉皮??

    假如是負面的風雲男士,他定當之無愧!

  10. 喂, 家豪! 唔等埋我嗰票先揭曉結果?!

    話明我係冇乜譜尺架啦, 所以唔會俾一本政經嘅被訪問者規限嘅。 咁風雲人與物, 梗係要選 :

    1. Dalton McGuinty
    2. Conrad Black
    3. Dr. Charles Smith
    4. Osama Bin Laden
    4. Robert William Pickton

    and finally…(drum roll please)….

    4. 陳國治廳長!!!

  11. 哈珀讨好新移民,繁體版連個討字都係簡體,BBC Chinese d 繁體冇問題,希望會見到第一網繁體版進步。有時睇到個圣字,refresh下變番聖,討字就轉唔到。個 title係咪已經話左第一網係唔妥PC?討好,好似有d負面意味,用d中性嘅動詞啦,關注都幾好。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