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hoo | 十二月 23, 2007

2012雙普選無望.李柱銘絕食抗議

大家點睇?


Responses

  1. 漫漫民主路,只爭朝夕?
    十年之後,滔滔政途上,問誰領風騷?

  2. The communists have a different meaning of “democracy" in their dictionary. If you want fair dinkum democracy, you have to fight for it.

  3. 希望d人投票唔好投比d用選票去阻左民主進程嘅人,要証明比阿爺睇個過半數嘅民意係存在嘅。星島有登馮玉蘭喎,港加聯有冇野搞?

  4. 幾好吖, 無須再為所謂的時間表爭拗, 各方人馬都可各自準備。 十年時間, 投胎都夠

  5. 在 香 港 普 選 問 題 上 , 北 京 一 直 被 人 牽 鼻 子 走 , 先 是 在 中 英 談 判 香 港 前 途 時 被 牽 走 , 繼 而 在 過 渡 期 制 訂 《 基 本 法 》 時 被 牽 走 , 後 來 在 末 代 港 督 彭 定 康 推 出 政 改 方 案 時 又 差 點 被 牽 走 , 要 不 是 肥 彭 要 價 太 高 , 北 京 在 和 英 倫 的 談 判 中 又 要 作 讓 步 。 香 港 回 歸 了 , 北 京 還 被 牽 走 。 雖 然 北 京 一 再 聲 稱 香 港 的 政 改 問 題 「 權 在 中 央 」 、 「 一 國 為 先 」 , 要 「 反 對 外 部 勢 力 干 預 」 , 要 「 從 香 港 的 實 際 情 況 出 發 」 、 「 循 序 漸 進 」 , 但 在 反 對 派 夥 同 外 部 勢 力 干 預 吵 吵 嚷 嚷 之 下 , 在 曾 蔭 權 政 府 大 演 雙 簧 、 表 面 順 從 、 暗 度 陳 倉 之 下 , 還 是 在 這 個 問 題 上 被 牽 走 , 屈 從 於 十 分 薄 弱 但 被 「 放 大 」 的 所 謂 「 民 意 」 。 像 今 次 曾 蔭 權 提 交 給 人 大 常 委 會 的 政 改 報 告 , 明 明 十 分 差 勁 , 明 明 既 不 符 合 香 港 的 實 際 情 況 又 未 體 現 循 序 漸 進 , 且 所 謂 「 多 數 」 民 意 支 持 十 分 可 疑 , 但 北 京 的 駐 港 機 構 卻 一 片 叫 好 之 聲 , 莫 名 其 妙 地 咸 表 支 持 , 再 次 被 人 牽 走 也 。

    香 港 社 會 中 不 贊 成 普 選 的 民 意 其 實 相 當 廣 泛 , 從 工 商 界 到 知 識 界 到 草 根 階 層 都 有 , 但 北 京 從 來 沒 有 認 真 聽 取 。 北 京 害 怕 被 人 扣 上 「 反 民 主 」 、 「 反 普 選 」 的 帽 子 , 在 有 人 「 爭 民 主 」 、 「 爭 普 選 」 面 前 從 來 底 氣 不 足 , 從 來 不 敢 與 之 公 開 辯 論 , 不 敢 公 開 批 駁 , 不 敢 正 面 交 鋒 。 其 實 從 香 港 的 實 際 情 況 出 發 , 拒 絕 實 施 普 選 和 民 主 的 理 由 可 以 有 很 多 , 也 會 有 很 多 人 支 持 , 但 北 京 不 敢 拿 起 批 判 的 武 器 , 一 副 先 天 理 虧 、 似 有 「 原 罪 」 的 樣 子 , 隨 時 準 備 後 退 讓 步 的 架 勢 。 如 此 這 般 , 香 港 反 對 派 的 聲 勢 自 會 愈 來 愈 囂 張 , 曾 蔭 權 政 府 也 按 住 了 北 京 的 「 罩 門 」 , 軟 硬 兼 施 , 屢 屢 得 手 。

    北 京 的 糊 塗 、 軟 弱 、 退 讓 以 及 根 本 不 該 有 的 原 罪 感 , 使 得 北 京 在 香 港 普 選 問 題 上 失 去 了 主 心 骨 , 被 動 、 被 動 、 總 是 被 動 ! 大 方 向 全 錯 。

  6. 關於香港普選聯想一束:
    ….2017年至有普選? 大家無謂失望, 因為阿公從無話俾香港人係喺2o12年普選, 只係你地班港人特別係白鴿黨, that’s a good name or, it means they are only 白夾, 即係埋班都係… 同佢啲粉絲成目發嘅大夢嗟…
    ….馬拉松絕食抗議…話之佢喇, 你估係上訪戶咩, 徐非係俾人明(謀)殺好似89天安門或者俾暗殺好似Benazir Bhutto咁嗟, 喺香港地絕食抗議點死得人吖, 使乜怕…
    ….曾特首無盡力為港人爭取普選? 鬧錯佢喇, 佢已經好努力嘅嘞… 去做好佢份工, 以前打英國佬工同家打祖國工都一樣, 唔係第日點可以`老僧(曾)入定’…人大呢? 慢吓手做埋副主席…
    ….鬧李柱銘係漢奸, 其實係褒獎兼抬舉佢, 睇吓我地幾千年嘅歷史, 幾多功臣? 初初都係漢奸嚟, 話佢係吳三桂? 真係俾足面佢, 人地三桂哥帶清兵入關推翻腐敗黑暗嘅明朝, 滿人立國後好似蒙古人嘅元朝咁, 大力開疆擗土, 中國才有俾人鋸極仲有咁大嘅版圖, 更何況以家嘅政治行情, 直頭同秦檜嗰班友一樣對促進我國種族和諧大有貢獻, 雖然唔及得後來蔣介石黐美國, 毛澤東黐蘇俄同家嘅領導人黐日本咁促進國際和諧咁犀利, 但係都算功在黨國嘛, sorry, 記唔起阿三桂哥係邊黨, 總之係黨喺國前面喇, 唔通好似關公呀, 岳飛呀, 文天祥呀, 嗰班傻佬做一姓家奴阻住祖國統一咁叫愛國咩…講講吓直頭有啲影低阿三桂哥…
    以上皆按愛國基本法以忽然愛國思想諗出嚟, 雖然有啲疙瘩同涼薄; 但實際嘛….

  7. Louis // December 30, 2007 at 9:53 pm

    “香 港 社 會 中 不 贊 成 普 選 的 民 意 其 實 相 當 廣 泛 , 從 工 商 界 到 知 識 界 到 草 根 階 層 都 有 , 但 北 京 從 來 沒 有 認 真 聽 取"

    莫非大話講一千遍就會有人相信乎? 如果大半數 (66%) 香港人贊 成 2012普 選都未夠那 少半數 (33%以下, 因為其中有中立的) 的不贊普選的民意 『廣 泛 』, 閣下就請再讀一年班學學怎樣數由 1 至 100 了!

  8. 十年yau 十年la

    aiya

  9. 那些Copy and Paste的支持中共現政府的文章, 停了一段時間, 最近又再出現. 貼上那些文章的人, 通常不理會這留言區正在討論的話題, 隨意將那些他們選中的文章, Copy and Paste在任何話題的連線上. 但奇怪的是, 最近多條連線都有這批人貼上他們支持的觀點的文章. 依時間從最近期開始: (1)2012雙普選無望, 李柱銘絶食抗議(3) 2007風雲女士結果, 梁安琪大勝! (4)2007國際風雲女士; Benazir Bhutto (1953-2007) (5)2007風雲男士結果: 陳國治-李柱銘 TIE. 獨是(2) 2007風雲組合結果: 4位來加作証的亞洲慰安婦這一線, 沒有這批人的Copy and Paste的支持中共政權或相關文章.(有的卻是王仲及余大寧看起來也是Copy and Paste的文章, 但持不同/相反立埸). 這中間有甚麼玄機或提供什麼啟示? 難道他們心中也為他們擁戴的政權, 在處理慰安婦這事件中的懦弱無能而感到有愧, 在潛意識的驅使下, 連開啟那連線也不願意/敢?

  10. 最後果段頭句應係:
    以上皆按愛國基本法及我嘅忽然愛國思想研究所得, 雖然有喲疙瘩同涼薄; 位實際嘛…嘻嘻!

  11. 又有錯字, 尾句係:
    但實際嘛…嘻嘻!

  12. 真大意,首段尾句應係:
    成日發嘅大夢嗟…
    另外, 關於Benazir嘅死, 當然都係謀殺, 只係無出到軍隊咁明刀明槍嗟, 所以當暗殺計, 仲有, 乜唔係以下犯上嘅刺殺先叫行刺(音錫)嘅咩, 佢被殺無政府官職在身, 只係在野政黨領袖, 點知殺佢果個嘅身份一定低過佢呢, 真係要請教吓`咬文’網友? 雖然, 唔係要學你咁咬文嚼字, 但係都唔想學某啲傳媒搞到人「錯定俗成」吖, 係咪?

  13. 註:

    66% 應 66.xxx %, 33% 應 33.xxx %, 總和應 100%.

  14. 如來人大久唔久改下法例係維園伯伯心目中係好合理嫁?如來d伯伯仲留戀帝制治國方式,法律係有,但個皇帝話改一改又得,判左死罪唔駛死都得。而家好似仲衰過殖民地個時喎,鬼佬好講法律嫁喎,點解唔學下人地d好野?比一班唔係住香港嘅人黎決定港人命運,立法會制度,咁本地嘅野,個班人都要控制,於理不合喎。個班人話,2017可能,冇話實有,以個班人嘅作風,2015,2016咁上下又可能覺得基本法有漏洞,又要修改下lu。

  15. 獨狐兄:

    你質疑以Louis署名下那篇留言的一些觀點, 作出提問, 相信不會得到回應. 因那篇文章, 有很高的可能性是Copy and Paste. 而那位Louis的工作只是將文章貼上而已, 原文作者可能在香港甚至是中國大陸, 並且根本不會瀏覽這留言區.

  16. 恕小弟多事,該Louis署名文章實東方日報2007.12.31正論版文章,原署名忘記了,但一定不是Louis.
    多事!多事!原諒則過!

  17. 有 望 第 三 度 出 任 巴 基 斯 坦 總 理 的 人 民 黨 領 袖 貝 娜 齊 爾 , 在 國 會 大 選 前 夕 遇 襲 身 亡 , 那 血 肉 橫 飛 、 殘 肢 遍 地 的 殘 暴 場 面 震 驚 全 球 , 令 人 懷 疑 在 一 個 貧 窮 落 後 、 民 族 及 宗 嚴 重 對 立 的 國 家 , 美 式 民 主 是 不 是 解 決 問 題 的 正 確 答 案 。

    有 人 認 為 貝 娜 齊 爾 被 殺 是 敵 對 勢 力 破 壞 民 主 選 舉 所 為 , 其 實 不 然 , 因 為 這 次 巴 基 斯 坦 選 舉 中 , 幾 乎 所 有 候 選 人 都 受 到 襲 擊 , 就 是 穆 沙 拉 夫 本 人 也 是 被 暗 殺 對 象 , 只 不 過 他 警 森 嚴 , 刺 客 無 法 下 手 而 已 。 恐 怖 分 子 的 目 標 並 非 要 贏 得 大 選 , 而 是 因 為 這 些 候 選 人 統 統 都 是 擁 護 美 式 民 主 的 政 客 , 所 以 才 成 為 恐 怖 分 子 暗 殺 的 對 象 。

    在 下 一 直 認 為 , 正 由 於 每 個 國 家 的 民 族 性 及 宗 信 仰 不 同 , 故 美 式 民 主 並 不 適 合 所 有 國 家 , 無 論 是 希 特 拉 的 優 等 民 族 主 義 , 或 共 產 黨 的 赤 化 全 球 , 都 是 希 望 將 某 一 種 國 家 模 式 強 加 於 其 他 國 家 身 上 。 美 國 向 全 球 輸 出 美 式 民 主 , 也 是 同 一 樣 的 貨 色 , 唯 一 不 同 的 是 後 者 的 武 器 較 為 先 進 , 死 的 人 多 見 的 血 少 而 已 。 若 非 目 前 中 俄 等 國 都 擁 有 核 武 器 , 全 世 界 必 然 會 屈 服 於 美 國 的 核 武 器 之 下 , 或 被 顏 色 革 命 所 改 變 , 成 為 受 到 美 國 操 控 的 所 謂 民 主 國 家 。

    現 在 世 界 上 的 災 難 並 非 來 自 獨 裁 者 , 而 是 來 自 美 國 , 無 論 是 恐 怖 活 動 或 流 血 抗 爭 , 大 部 分 都 和 反 抗 美 國 企 圖 將 全 球 西 化 有 關 。 貝 娜 齊 爾 之 死 乃 咎 由 自 取 , 原 因 是 她 背 叛 了 自 己 國 家 的 傳 統 , 甘 心 成 為 美 國 的 附 庸 , 即 使 今 日 不 死 , 遲 早 也 會 死 在 堅 持 民 族 獨 立 的 人 手 上 !

  18. Cat Lover 君:

    想亦如是。 但如見龍兄所言, 這篇親共言論應是由東方日報登出, 而「路翼屍」可能只是一機械人軟件 (暫叫: robocop – copy 個 cop) 的化名, 但背後操控那人亦應持那同樣邏輯反向的謬論 — 典型親共人仕心態 — 否則亦不會如牠自已所說: 『一 副 先 天 理 虧 』, 而不能答辨各人的質問其動機及背後理據吧。

  19. 見龍兄:

    多謝提供該文的出處.

    獨孤兄:

    你質疑那文中:[ 香 港 社 會 中 不 贊 成 普 選 的 民 意 其 實 相 當 廣 泛]的說法, 固然提出有調查顯示過半數港人贊成普選, 理據充份. 我現在想從不科學化的角度去討論這個問題.

    絶大多數香港人都是正常人(這說法相信沒有人會反對吧). 一個正常人會不會無緣無故地放棄自己的權利呢? 自己有權去擇選為自己服務的政府首長和代我們表達意見的議員, 這種安排為什麼會不贊成呢? 退一步說, 有了普選的安排, 因為某些原因, 自己仍可以不去投票或投白票, 為什麼要從開始便放棄呢? 所以[香港社會中不贊成普選的民意其實相當廣泛]這一說法, 只從一般常識去思考, 已可見是不能立足的了.

  20. 那篇以[背 叛 了 自 己 國 家 的 傳 統…….]為題的文章, 恐怕又是從報章轉貼過來的吧. 如是的話, 我真替那專欄作家感到悲哀難過. 為了替某派反對美國的勢力/集團作文字打手, 為了賺取稿費, 竟指當眾被刺殺的死者是咎由自取, 卻不去讉責那行兇者, 更進而說:[ 即 使 今 日 不 死 , 遲 早 也 會 死 在 堅 持 民 族 獨 立 的 人 手 上], 好像說暴力暗殺甚至是當眾行兇是理所當然的行徑., 冷血涼薄至此, 怎不令人握腕慨嘆!

  21. 有指人大不依基本法原旨背棄港人普選訴求,祇是按統治者利益及行使權力需要, 比起自立國後已一再被背棄和更改的國家憲法來說, 根本係好閒事, 別忘記那是北京統治香港的基本法, 而非香港真正自治基本法, 北京要改就改, 什麼由港人、政治新貴或政府提請釋法等等不外是借口讓人大名正言順地去更改, 免得像刪改党國史般難看罷了. 至於說人大像皇帝般按喜好而朝令夕改, 要知道中國幾千年來以至今天都是在行封建帝制, 雖然形式和名稱不同, 但對權力的戀棧這思想卻是牢牢深值於當權者的思想基因裏; 齊家, 治國, 平天下者都奉行朕即國家這種固有的行政手段, 對中國人根本不稀奇, 咱們偉大的祖國今天還不是一黨專政的寡頭統治嗎? 反之, 中國能行真正的民主包括政制改革, 而統治者由家長式的阿公變成努力做好為人民服務份工的公務員才是出奇啊!

  22. “絶大多數香港人都是正常人. 一個正常人會不會無緣無故地放棄自己的權利呢? 自己有權去擇選為自己服務的政府首長和代我們表達意見的議員, 這種安排為什麼會不贊成呢?" 是 簡單和偏頗的假設. 香港不是一個島國,它與中國大陸一同呼吸. 正常香港人是不會這樣自私自利的想法, 他們會盡量想內與地同步. 因此, 他們不想突然的民主, 不想有突然的民主突發的暴力行為, 如法國大革命, 菲律賓, Kenya, …

    Proverbs 14:29 A patient man has great understanding, but a quick-tempered man displays folly.

  23. 一群漢奸賣國賊! 英國人的狗奴才!

  24. 李嘉豪,
    你是新聞精英,以事論事,我們全賴有你,相信不久將來,你一定東山再起,在此祈望你更上一層樓.不過蘇賡哲要自我反省,他對中共歧見頑固,我們何賞未被批鬦,但時代變了,如果現時中共不強,我們中國人在外國居住,還能說什麼尊嚴,有些白人會叫你go back to China.

  25. 無憂君:

    你曾被批閗, 卻不記前仇, 寛大的胸襟, 值得讚賞!

    作為華人, 中國強大, 當然感到光榮. 但請將黨國分清楚. 中國共產黨是好是壞, 你應該清楚. 批評中國共產黨以至她所組成的政府, 不等於不愛國. 除了那些既得利益的共產黨中人外, 其餘的華人都是中國人. 不是中共人.

  26. Cat Lover // December 31, 2007 at 9:17 pm
    “絶大多數香港人都是正常人. 一個正常人會不會無緣無故地放棄自己的權利呢? 自己有權去擇選為自己服務的政府首長和代我們表達意見的議員, 這種安排為什麼會不贊成呢?”

    這是 簡單和偏頗的假設. 香港不是一個孤島,它與中國大陸一同呼吸. 正常香港人是不會有這樣自私自利的想法, 他們會盡量想與內地同步. 因此, 他們不想突然的民主, 不想有突然的民主突發的暴力行為, 導致整個國家陷入混亂, 如法國大革命暴力民主流血(1789–1799)失敗近百年後1870法國第三共和國才建立民主直到現今, 中華民國(民主中國)初年軍閥割據分裂國家(1912-1924),菲律賓, Kenya, …

    我從來沒有看過愛貓, 蘇博士,寫/說中國人做過什麼好事, 只有寫中國壞事. 如果你能有建設性的建議…
    中國共產黨過去是壞, 但
    Cat Lover // January 8, 2008 at 2:58 pm “作為華人, 中國強大,當然感到光榮.”

    這’中國強大’不是中國共產黨,近20年來做的大好事嗎? 中國一黨專政, 所以這’中國強大’必是這壞黨做的好事. 這影響到13億人(1 / 6世界人口)日常的實際生活, 也包括海外生活的中國人!

    Proverbs 14:29 A patient man has great understanding, but a quick-tempered man displays folly.

  27. 又愛又恨:黑白不分君:

    我的回應, 見[處變不驚, 繼續揚聲]連線, 不在此重覆.

    再多說幾句: 有關[香港不是一個孤島,它與中國大陸一同呼吸. 正常香港人是不會有這樣自私自利的想法, 他們會盡量想與內地同步]的假設. 即使香港人是這麼剛正偉大, 他們也會是想辦法, 協助內地同胞, 在民主的路上, 趕快跟上來, 而不會自己原地踏步, 甚或走回頭路去與內地同胞同步吧!

  28. 阿爺唔怕吳三桂。因為三桂兄撮合中國統一.香港出現陳勝吳廣,阿爺才驚。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分類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