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hoo | 十二月 5, 2007

曾德成應否立即道歉下台?

嘉賓﹕ 香港資深新聞工作者 李燦榮


精彩重溫

Part 1:
嘉賓﹕ 時事評論人 列國遠
華語成為全國第3大言語,主流民眾會否感到威脅?

http://torontofirstnet.com/radioplay.php?file=20071205-1730

Part 2:
嘉賓﹕ 本地移民顧問 陸炳雄
直擊今日移民政策陷阱

http://torontofirstnet.com/radioplay.php?file=20071205-1800

Part 3:
嘉賓﹕ 香港資深新聞工作者 李燦榮
點解曾德成突然人身攻擊陳太?

http://torontofirstnet.com/radioplay.php?file=20071205-1830


Responses

  1. YOU CAN’T INVITE ANGEL LEUNG AS A CO HOST ON YOUR SHOW, SHE HAVE NO POLITICAL SENSE, DID YOU SEE HER VIDEOS ?
    COME ON MAN
    SHE THINKS LEGAL EXEC AS A PROFESSION
    IN WHAT WAY SHE CAN BE GOOD ENOUGH TO BE A COHOST ON YOUR SHOW?

  2. 很久沒有聽見李燦榮的聲音了!希望多一點請他作嘉賓!
    還有,如果將來能夠交代主持人缺席的原因就好了!因為節目開始的時候總是覺得缺少了什麼。。。。。。

  3. 土共.. What do you expect..

  4. 繼羅范椒芬後又再想拉曾德成落台...夠啦!

  5. 想拉曾德成下馬?佢係2012無普選既特首黑馬黎架,拉得郁佢下馬最高興果個就係梁振英喇!
    曾德成都無講錯丫!不過時間地點唔係幾適當!

  6. 曾大局長地位有如神仙過鐵橋,後台穩如泰山,怎會下台?如果他會為這些老共視為雞毛蒜皮的事而下台,曼聯都要降班啦!!

  7. 可 是 , 你 這 位 局 長 只 是 八 百 人 小 圈 子 選 出 的 特 首 委 任 的 , 你 這 位 局 長 只 是 曾 特 首 一 個 人 不 知 按 甚 麼 原 因 選 出 的 ; 而 陳 方 安 生 女 士 則 是 港 島 區 十 七 萬 多 選 民 選 出 來 的 , 是 超 過 半 數 投 票 選 民 選 出 來 的 , 大 家 的 認 受 性 、 代 表 性 根 本 不 可 同 日 而 語 。 曾 局 長 , 你 有 甚 麼 資 格 公 然 侮 辱 陳 太 呢 ?
    民 政 事 務 局 局 長 曾 德 成 先 生 , 你 憑 甚 麼 公 然 在 立 法 會 議 事 堂 侮 辱 市 民 一 人 一 票 選 出 的 議 員 呢 ? 就 憑 你 身 居 高 位 、 手 執 大 權 ?
    可 是 , 你 之 所 以 身 居 高 位 、 手 執 大 權 只 不 過 因 為 你 被 小 圈 子 選 舉 選 出 的 特 首 看 中 , 跟 你 的 能 力 及 政 績 毫 無 關 係 , 你 的 權 力 更 不 是 人 民 授 予 的 。 相 反 , 陳 方 安 生 女 士 能 坐 在 議 事 堂 , 能 進 入 立 法 會 是 市 民 一 人 一 票 選 出 的 , 是 得 到 市 民 充 份 授 權 的 。 曾 局 長 , 你 有 甚 麼 資 格 公 然 以 清 算 的 口 侮 辱 陳 太 呢 ? 你 是 想 藉 此 侮 辱 港 島 區 的 選 民 、 侮 辱 香 港 市 民 嗎 ?
    曾 德 成 局 長 , 你 憑 甚 麼 公 然 在 議 事 堂 清 算 回 歸 前 曾 服 務 香 港 的 官 員 及 公 務 人 員 呢 ? 就 憑 你 對 港 英 政 府 長 期 積 累 下 來 的 怨 恨 ?
    可 是 , 不 管 是 陳 太 或 其 他 曾 在 前 港 英 政 府 服 務 的 公 務 員 對 香 港 都 有 實 質 的 貢 獻 , 是 香 港 得 以 成 功 及 經 濟 起 飛 的 重 要 基 石 。 相 反 , 曾 局 長 進 入 特 區 政 府 中 央 政 策 組 雖 已 近 十 年 , 出 任 局 長 接 近 半 年 , 他 的 政 績 卻 是 誰 也 看 不 到 , 他 的 貢 獻 卻 是 誰 也 不 知 道 。 我 們 不 禁 要 問 曾 局 長 , 你 有 甚 麼 資 格 以 刻 薄 的 語 言 訓 陳 太 、 有 甚 麼 資 格 對 曾 經 服 務 港 英 政 府 的 公 務 員 秋 後 算 賬 呢 ?

  8. I love to listen to your programmes. Is it possible to encode them in MP3 format so that the audience can download and play them to their MP3 players or cell phone ?

  9. 曾德成說得對的 !!!

  10. 忽然做官,忽然上身,忽然失言,忽然失禮。

  11. 忽然民主—覺今是而昨非?
    忽然民生—身份不同而有感耶?
    忽然為官—是耶非耶!幕後台前之別哉!
    忽然失言—非也非也!忠心昭日月,唯恐後於人之演出是也!

  12. 曾德成真的好野,不能任由反對派派魚肉, 所謂“民主”派尖酸刻薄批評別人時叫民主和言論自由,別人批評他們時叫人身攻擊,是何道理?!

    現在立法會上能義正嚴詞駁戚泛民主錯處的議員無幾人,在我印像中祇有董建華批評李柱銘在美唱衰香港和現在的曾德成,建制派議員不應太軟弱任人攻擊而不還手,應以牙還牙對付他們,免被他們太囂張,視建制派為弱者! 曾德成無懼惡勢力橫行!敢於替全港市民即時作出對惡勢力批判,曾德成不愧香港人的好局長!

  13. 支持曾德成先生﹗
    支持曾德成先生﹗
    支持曾德成先生﹗

  14. 陳太“首日議員”經歷不愉快 — zippers Dec 06, 21:16, 2007 [ 515 bytes ] 鏈

    陳水扁天天口挂"民主",簡直是侮辱了這個名詞,陳太也一樣. — 我不善良
    Dec 07, 06:47, 2007 [ 0 bytes ]
    香港人真是喂不飽的狗!吃中國的,穿中國的,卻要當西方的哈巴狗-支持大漢奸陳丑
    太反中國 — fantai Dec 07, 05:53, 2007 [ 0 bytes ]
    “陳太繼續展現其招牌“四万”笑容" — 又要胡一把 : 老麻將啊 — gutou
    Dec 07, 03:49, 2007 [ 0 bytes ]
    英殖民者的"良心"突然在中國領土上要民主了豈不是很怪异?! — CIA_CIC Dec 07, 01:55, 2007 [ 0 bytes ]
    ‘突然民主,沽名釣譽’。。。哈哈,現在成了‘突然民生’。。。陳婆子生气了 — 蕭公子 Dec 06, 21:33, 2007 [ 0 bytes ]

  15. Ms. Rita Fan should intervene Tsang for his insults to Anson Chan. She did not do anything, because she is going to take up 1 seat as representative of the people. Shame on her.

    She always stresses on fair and open. No, we donot think so. She is biased.

  16. Tsang picked on Mrs. Chan because he knows that she would not bicker with him. I would doubt if he has the guts to do the same to Yuk-man if he ever gets elected.

    On the other hand, his mockery to Chan indicates that he is still bitter with what he went through in the past under the colonial government as an indigenous communist/leftist. Government official showing partisan like that is a bit shallow.

  17. 爭一成點解會係垃圾會狂吠陳太?
    1. 男人更年期
    2. 妒忌四萬嘅笑容,自悲天生撲克臉
    3. 孽瘤選唔到,俾亞爺抦
    4. 想吸引陳太注意
    5. 一時間讀錯咗聞燴報篇稿,佢原本篇稿係恭賀陳太當選舉
    6. 未試過係垃圾會鬧人士
    7. 痣瘡發作

  18. 經歷港英和特區兩朝公務員生涯,退休後為爭取民主而出選立法會議員,不愧為香港良心。向中共爭取香港民主普選,有如緣木求魚,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勇氣可嘉。身居加國跳沉船的老鼠,遙向陳太及爭取民主的人士致敬。

  19. 陳太嘅反應真係頓,俾個過氣左仔疾兩句就口黑面黑,唔識還擊,證明佢冇料到,唔係政冶人才。

  20. 都唔知點解,呢班局長好似專同煲呔及亞爺作對,温總理及煲呔施政報告經常强調要和諧社會,陳太一上任,又沒有得罪乞人憎局長,但憎局長則急不及待地撩是鬥非,唯恐天下不亂,攪寸泛民個party,又是建制派說要有和諧社會,反過來又攪亂檔攤,真是不知所謂!

  21. 民 政 事 務 局 局 長 曾 德 成 在 立 法 會 會 議 上 不 點 名 揶 揄 陳 方 安 生 , 質 疑 她 在 殖 民 地 統 治 時 是 為 民 生 工 作 , 還 是 「 官 生 」 工 作 , 又 嘲 諷 她 在 競 選 期 間 說 知 道 民 生 疾 苦 , 「 除 了 忽 然 民 主 , 更 是 忽 然 民 生 」 。
    其 實 「 忽 然 」 並 非 甚 麼 大 問 題 。 佛 家 有 謂 「 頓 悟 」 、 莊 子 亦 有 所 謂 「 開 竅 」 , 如 果 因 為 一 些 人 或 事 或 物 , 令 你 突 然 領 悟 真 理 , 改 過 自 新 , 覺 今 是 而 昨 非 , 又 有 甚 麼 不 好 ? 嘲 諷 陳 方 安 生 的 曾 德 成 何 曾 沒 有 「 忽 然 」 民 主 過 ? 八 九 「 六 四 」 時 , 《 大 公 報 》 不 也 曾 轟 轟 烈 烈 的 投 入 這 場 民 主 運 動 嗎 ? 《 大 公 報 》 出 版 過 《 歷 史 見 證 》 小 冊 子 , 圖 文 並 茂 紀 錄 八 九 民 運 發 展 經 過 。 當 年 五 月 三 十 一 日 , 還 報 道 了 行 政 立 法 兩 局 議 員 的 特 別 會 議 , 會 上 議 員 一 致 通 過 不 遲 於 二 ○ ○ 三 年 開 始 普 選 行 政 長 官 。 就 是 曾 德 成 的 大 哥 曾 鈺 成 , 也 曾 在 學 校 早 課 上 當 一 眾 學 生 , 為 北 京 的 血 腥 鎮 壓 而 痛 哭 流 淚 。 當 時 擔 任 《 大 公 報 》 總 編 輯 的 曾 德 成 , 以 至 眾 多 自 命 有 血 性 的 土 共 , 在 八 九 民 運 期 間 有 過 甚 麼 言 行 , 大 家 不 妨 翻 查 昔 日 報 章 、 新 聞 片 段 , 自 有 分 曉 。
    「 忽 然 」 能 否 經 得 起 考 驗 , 又 是 另 一 個 問 題 。 當 中 共 老 佛 爺 把 八 九 民 運 定 性 為 暴 亂 , 有 多 少 人 能 真 正 醒 悟 到 政 權 不 代 表 人 民 , 更 不 等 同 於 國 家 ? 為 保 自 身 利 益 , 多 少 人 再 顧 不 上 甚 麼 公 義 公 理 , 讓 今 日 的 我 打 倒 昨 日 的 我 ? 繼 續 黨 國 不 分 , 為 專 制 橫 蠻 的 政 權 幫 腔 , 對 中 共 政 權 的 種 種 惡 行 視 而 不 見 , 聽 而 不 聞 。
    曾 德 成 不 但 是 特 區 政 府 的 民 政 事 務 局 長 , 他 還 是 當 了 近 二 十 年 全 國 人 大 代 表 的 土 共 精 英 , 請 問 他 這 麼 多 年 來 , 有 為 受 苦 受 難 的 中 國 老 百 姓 爭 取 過 甚 麼 ? 倒 盼 望 曾 德 成 局 長 也 能 「 忽 然 民 生 」 , 為 那 些 長 期 被 中 共 迫 害 的 上 訪 民 眾 , 受 到 不 公 平 對 待 的 大 陸 弱 勢 社 群 說 些 實 話 , 辦 些 實 事 , 總 好 過 走 去 「 忽 然 」 祭 孔 、 亦 比 「 忽 然 」 揶 揄 新 任 民 選 立 法 會 議 員 有 意 義 得 多 !

  22. 一 個 把 沙 發 當 廁 所 的 惡 漢

    民 政 事 務 局 局 長 曾 德 成 前 天 在 立 法 會 發 作 左 毒 , 對 新 議 員 陳 方 安 生 進 行 人 身 攻 擊 , 他 不 是 回 應 陳 太 的 發 言 , 而 是 翻 陳 太 昔 日 當 高 官 的 舊 賬 , 用 詞 刻 薄 , 有 意 對 陳 太 羞 辱 與 威 嚇 。 曾 德 成 看 講 稿 發 言 , 顯 然 是 有 備 而 來 。 加 上 翌 日 中 方 喉 舌 報 發 表 社 論 指 曾 德 成 的 講 話 是 「 直 截 了 當 , 一 針 見 血 , 講 出 了 大 實 話 」 , 因 此 我 們 可 初 步 判 斷 為 這 是 中 共 、 建 制 派 的 代 表 性 發 言 。
    這 番 不 講 理 由 只 作 人 身 攻 擊 的 發 言 , 說 明 甚 麼 問 題 呢 ? 筆 者 想 到 的 是 八 十 年 代 電 視 劇 《 秦 始 皇 》 的 主 題 曲 : 「 大 地 在 我 腳 下 , 國 計 掌 於 手 中 , 那 個 再 敢 多 說 話 … … 」 。 中 共 經 過 對 香 港 的 經 濟 「 施 惠 」 , 行 政 上 撤 換 了 不 得 人 心 的 董 建 華 , 委 任 反 英 抗 暴 「 英 雄 」 曾 德 成 為 高 官 作 試 金 石 , 正 躊 躇 滿 志 地 準 備 將 大 量 左 派 委 為 副 局 長 及 局 長 助 理 , 再 經 嚴 密 部 署 而 在 區 議 會 選 舉 中 獲 得 大 勝 , 左 派 顯 然 已 認 定 「 大 地 在 我 腳 下 」 也 。 立 會 補 選 一 役 , 推 出 葉 劉 , 不 僅 要 攻 破 與 泛 民 的 「 四 六 定 律 」 , 更 滿 懷 信 心 可 以 為 23 條 翻 案 。 孰 料 陰 溝 翻 船 , 不 但 輸 了 選 舉 , 而 且 更 挫 了 銳 氣 。 藉 陳 太 第 一 天 踏 上 議 會 廳 , 於 是 一 個 暴 動 出 身 的 局 長 遂 大 發 晦 氣 , 看 看 「 那 個 再 敢 多 說 話 」 !
    「 大 地 在 我 腳 下 」 的 得 意 忘 形 , 使 左 派 和 曾 德 成 忘 了 基 本 法 。 秉 承 中 英 聯 合 聲 明 , 基 本 法 第 六 十 四 條 規 定 : 「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政 府 必 須 遵 守 法 律 , 對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立 法 會 負 責 : 執 行 立 法 會 通 過 並 已 生 效 的 法 律 ; 定 期 向 立 法 會 作 施 政 報 告 , 答 覆 立 法 會 議 員 的 質 詢 ; 徵 稅 和 公 共 開 支 須 經 立 法 會 批 准 」 。
    行 政 機 關 對 立 法 會 負 責 , 是 基 本 法 所 定 的 行 政 與 立 法 的 基 本 關 係 。 基 本 法 沒 有 規 定 立 法 會 議 員 要 對 政 府 官 員 負 責 。 由 於 立 法 會 議 員 「 由 選 舉 產 生 」 , 因 此 他 們 要 對 選 民 負 責 。 在 基 本 法 中 , 政 府 官 員 絕 沒 有 向 立 法 會 議 員 質 詢 的 權 利 。 中 方 喉 舌 報 說 , 議 員 和 官 員 「 不 管 那 一 方 錯 了 , 對 方 都 有 責 任 作 出 指 正 。 」 這 與 基 本 法 不 符 。 只 有 官 員 錯 了 , 議 員 可 以 指 正 ; 議 員 說 錯 了 , 不 論 說 得 怎 麼 荒 唐 , 都 有 免 被 追 究 的 議 事 自 由 , 這 是 基 本 法 第 七 十 七 條 的 規 定 。 一 個 議 員 曾 做 過 甚 麼 工 作 , 更 是 由 不 得 政 府 官 員 去 評 斷 質 詢 。
    曾 德 成 要 翻 陳 太 在 殖 民 地 時 期 的 舊 賬 , 馬 時 亨 也 說 要 追 究 當 年 評 估 士 尼 經 濟 效 益 出 錯 的 「 所 有 官 員 的 責 任 」 。 如 果 真 要 互 翻 舊 賬 的 話 , 那 麼 曾 德 成 在 67 年 暴 動 時 散 發 傳 單 所 引 起 的 社 會 恐 懼 , 對 民 生 的 直 接 損 害 , 又 怎 麼 經 得 起 舊 事 重 提 呢 ? 究 竟 當 年 誰 做 了 有 益 民 生 的 工 作 , 誰 威 脅 了 人 民 的 生 計 , 曾 德 成 想 要 大 家 議 議 嗎 ?
    人 人 都 有 過 去 。 筆 者 不 想 追 究 曾 德 成 的 過 去 。 因 為 在 議 事 廳 , 只 應 重 視 現 在 的 角 色 。 比 如 一 個 食 客 曾 經 當 過 廚 師 , 他 今 天 是 一 名 食 客 , 他 可 以 挑 剔 廚 師 做 的 菜 好 或 不 好 , 但 如 果 廚 師 走 出 來 說 , 你 說 我 做 得 不 好 , 你 當 年 當 廚 師 時 就 做 得 好 嗎 ? 你 說 不 好 , 你 來 做 做 看 。 這 樣 說 就 成 笑 話 了 。 在 立 法 會 的 議 事 廳 , 議 員 與 官 員 , 是 不 同 的 角 色 。 用 不 大 恰 當 的 比 喻 , 議 員 是 食 客 , 官 員 是 廚 師 , 基 本 法 規 定 的 議 員 對 官 員 的 監 督 , 就 好 比 食 客 對 廚 師 的 挑 剔 。 要 開 好 立 法 會 會 議 , 議 員 與 官 員 必 須 守 住 本 份 。

    然 而 左 派 惡 漢 一 朝 得 勢 , 就 擺 出 中 國 政 治 文 化 中 官 老 爺 的 嘴 臉 , 不 但 不 接 受 立 法 會 議 員 的 監 督 節 制 , 更 要 高 踞 在 他 應 對 之 負 責 的 議 員 頭 上 , 指 手 劃 腳 , 惡 形 惡 狀 。
    許 多 人 都 把 廁 所 當 沙 發 , 在 廁 所 讀 報 看 書 , 甚 至 嘆 茶 喝 咖 啡 。 但 前 天 香 港 卻 出 現 了 怪 現 象 , 就 是 有 人 把 沙 發 當 廁 所 , 在 議 事 廳 的 席 位 上 大 放 污 穢 , 臭 不 可 聞 , 更 顛 覆 了 議 事 規 則 , 顛 覆 了 基 本 法 。 如 此 骯 髒 囂 張 的 人 , 若 繼 續 留 在 政 府 高 層 , 實 是 政 府 的 恥 辱 。

  23. 我一向都不明白, 如孽瘤可有「新的一"孽"」, 為何又要不斷重提陳太的舊的一頁呢? 值民地時代莫非對英國用的放任政策滿意, 對英國差遣的港督表現滿意而不叫喊要民主的話, 現在就一定要對 800 人選出來, 北京陰點的特首亦要被迫點頭滿意? 否則一出聲要民主普選就會被指「突然民主」?

    試想如果當時值民地時代港督下令出坦克車「碌豬」的話, 你估香港人會否再做順民吖?

    時勢變, 人心亦應跟當時情形變。 並一定可搬以前的情況到現今使用的。

  24. 呀, 剛剛睇錯上面標題:

    『點解曾德成突然人身攻擊陳太?』

    以為係:

    『點解曾德成突然"上"身攻擊陳太?』

    另在下有如晃然大悟, 因為如果真的話, 咁亦另在下想起前幾日啱啱睇完一篇報導:

    “Chlamydia, Gonorrhea and Syphilis Hit Record Highs"

    http://www.lifescript.com/channels/healthy_living/Health_Conditions/stds_on_the_rise.asp?utm_campaign=2007-12-02&utm_source=healthy-advantage&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todays-headlines_stds-on-the-rise&FromNL=1

    莫非曾局長不幸中招 (披衣, 淋病, 或梅毒), 所以要臨死 (政治或肉身生命) 出最後一擊? 如果係咁, 睇嚟陳太下次立法會議事時便要嚟招:

    ==========> 下身反擊曾德成了!

  25. 續: 爭一成點解會係垃圾會狂吠陳太?
    8. 聞正屎長尋晚打麻將,一時錯手掟咗隻四萬出黎,對家即碰,糊出三辣,包輸,一鋪清袋,哈哈!呢個故事教訓我地,四萬唔可以亂打嘅!

  26. 前 政 務 司 司 長 陳 方 安 生 首 次 以 議 員 身 份 發 言 時 說 : 「 民 主 與 民 生 不 能 分 割 , 沒 有 民 主 就 沒 有 公 義 ; 沒 有 民 主 , 市 民 的 權 益 也 不 能 得 到 保 障 。 」

    一 向 予 人 印 象 溫 和 謙 厚 的 民 政 局 局 長 曾 德 成 , 似 乎 受 不 了 陳 方 安 生 虛 偽 嘴 臉 的 刺 激 , 忽 然 發 起 威 來 , 反 駁 陳 太 說 : 「 佢 話 無 民 主 就 無 民 生 , 但 佢 曾 經 在 英 國 殖 民 地 統 治 下 , 主 持 過 經 濟 同 福 利 工 作 , 除 非 佢 認 為 殖 民 地 統 治 就 係 民 主 , 否 則 我 唔 知 佢 當 時 所 做 究 竟 係 民 生 , 抑 或 係 官 生 工 作 , 定 係 安 生 工 作 ? 」 臨 結 束 發 言 時 , 曾 德 成 更 對 陳 方 安 生 作 出 猛 烈 一 擊 : 「 佢 仲 話 競 選 期 間 知 道 乜 叫 民 間 疾 苦 , 原 來 除 忽 然 民 主 之 外 , 仲 會 有 忽 然 民 生 。 」

    曾 德 成 一 反 常 態 令 反 對 派 議 員 大 表 震 驚 , 他 們 馬 上 對 曾 德 成 群 起 攻 擊 , 甚 至 說 曾 德 成 對 陳 方 安 生 人 身 攻 擊 , 是 左 毒 上 腦 。

    盡 人 皆 知 , 陳 方 安 生 之 所 以 忽 然 民 主 , 忽 然 體 恤 民 間 疾 苦 , 一 切 都 出 於 個 人 的 政 治 利 益 。 她 一 本 正 經 地 說 沒 有 民 主 就 沒 有 民 生 , 就 像 個 剛 從 鳳 樓 出 來 的 嫖 客 , 還 未 拉 上 褲 鏈 便 勸 人 不 要 嫖 妓 一 樣 。 曾 德 成 受 此 刺 激 , 沒 衝 上 前 啐 陳 方 安 生 一 口 , 已 算 是 斯 文 有 禮 了 。

    一 向 以 來 , 在 立 法 會 只 有 議 員 罵 官 員 , 沒 有 官 員 罵 議 員 , 既 不 公 平 也 不 精 彩 , 今 次 曾 德 成 敢 針 鋒 相 對 , 既 能 表 現 他 的 銳 利 詞 鋒 , 也 可 令 反 對 派 議 員 收 斂 一 下 囂 跋 的 作 風 , 實 在 好 得 很 ! 希 望 曾 德 成 保 持 他 的 戰 鬥 性 , 必 要 時 便 大 吼 兩 聲 , 好 令 那 些 滿 口 民 主 自 由 的 偽 君 子 不 敢 輕 舉 妄 動 !

  27. 馮道生和王仲兩位的留言, 文字水平與內容似較一般網友為高, 希望不是cope and paste専欄作家的文章.

  28. 陳 方 安 生 在 立 法 會 關 於 「 沒 有 民 主 就 沒 有 民 生 」 的 一 番 歪 論 , 遭 到 民 政 事 務 局 局 長 曾 德 成 有 理 有 據 的 反 駁 。 然 而 , 反 對 派 喉 舌 老 羞 成 怒 , 竟 然 用 鋪 天 蓋 地 版 面 , 配 以 雞 大 的 標 題 誣 衊 曾 德 成 「 左 毒 發 作 」 , 並 扣 以 所 謂 「 人 身 攻 擊 」 的 莫 須 有 罪 名 。

    長 期 以 來 , 反 對 派 政 客 打 「 監 察 政 府 運 作 」 的 幌 子 , 在 立 法 會 或 對 政 府 官 員 「 抓 辮 子 , 扣 帽 子 , 打 棍 子 」 ; 或 放 言 高 論 , 大 放 厥 詞 ; 或 搞 撕 毀 《 基 本 法 》 之 類 的 出 位 表 演 。 他 們 把 官 員 的 忍 讓 當 作 軟 弱 可 欺 , 將 官 員 的 包 容 視 為 歪 論 勝 利 。 久 而 久 之 , 反 對 派 真 的 以 為 自 己 「 句 句 是 真 理 」 , 「 老 虎 屁 股 摸 不 得 」 。 這 回 新 科 議 員 陳 方 安 生 「 初 試 啼 聲 」 大 發 謬 論 , 遭 到 曾 局 長 的 批 評 , 平 日 被 嬌 慣 了 的 反 對 派 自 然 一 觸 即 跳 。

    其 實 , 陳 方 安 生 下 車 伊 始 就 哇 啦 哇 啦 發 議 論 , 說 甚 麼 「 沒 有 民 主 就 沒 有 民 生 」 , 連 小 學 生 都 知 道 其 荒 謬 : 「 民 生 」 是 自 人 類 誕 生 以 來 存 在 長 達 二 百 萬 年 的 課 題 , 「 民 主 」 只 是 近 代 工 業 革 命 之 後 數 百 年 形 成 的 概 念 。 難 道 民 主 思 想 、 政 制 形 成 之 前 的 二 百 萬 年 歷 史 是 「 有 人 類 , 無 民 生 」 麼 ? 而 這 樣 荒 唐 幼 稚 的 歪 論 居 然 在 莊 嚴 的 立 法 會 議 事 堂 發 表 , 若 曾 局 長 不 予 嚴 正 駁 斥 , 豈 不 是 助 長 歪 論 流 傳 , 以 非 為 是 , 貽 誤 蒼 生 !

    「 真 理 面 前 人 人 平 等 。 」 官 員 和 議 員 都 擁 有 同 樣 的 言 論 自 由 , 允 許 議 員 批 評 , 也 允 許 官 員 反 批 評 , 這 才 叫 民 主 ! 只 准 議 員 信 口 開 河 發 歪 論 , 不 許 官 員 據 理 力 爭 以 正 視 聽 , 這 便 叫 專 制 !

  29. 曾蔭權何嘗不是做了幾十年港英政府的高官,他現在不是經常談民主民生,為甚麼曾德成不去批評他忽然民主,忽然民生。難道只有煲呔曾可以講,陳太就不能提。豈不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唉!吾欲無言!

  30. 足球迷兄:曾德成果招係含沙射影同埋指桑罵槐,兼一砲兩響;不過要對住本秘笈至可以發功,響祖師爺面前加唔到分.

  31. 見龍兄,某君的陰謀被你一語道破了。哈哈!!

  32. 煙癮黎,d人就食枝囉,但曾局長隻癮就特別d,要靠言語嘅內容先止到。蘋果都話到明左毒發作,唔知呢隻毒戒唔戒到嫁呢?衛生署d美沙銅都應該幫唔到手。

  33. 見龍兄對曾德成這次看似有失局長身份的言論所作的剖析, 真的說到骨子眼裏. 沿著這思路, 曾局長這行動可能反映以下的情況:

    1. 香港土共對曾蔭權仍存在怨懟, 對亞爺選曾蔭權被作特首不服氣, 只是奈何不得, 唯有來一招指桑駡槐.
    2. 曾德成後台堅強, 視曾蔭權如無物, 不怕開罪. 這亦反映曾德成不是曾蔭權選作中央政策組顧問以至現在的局長, 而是中聯辦.
    3. 香港土共對陳太的背境和能力有所顧忌, 她的條件較曾蔭權更佳. 她的家族具愛國因素, 她曾是曾的上司. 陳太能得到亞爺垂青, 可以打開溝通之門不是完全沒有可能. 所以香港土共為本身利益著望, 採先發制人手段, 逼陳太歸邊, 推她往民主派那邊站, 盡量封殺她能得到亞爺垂青的可能性.

  34. 曾特首換屆坐穩,深切明白他的權力來源是中央而不是所謂民意,然而,有適當符合中央胃口的民意支持會令其於中央眼內支持度增加.現實下的香港,渴望雙普選的市民為數甚多,其中希望循序漸進的亦不少;但大部份市民關注住屋,交通,經濟收入,消費享樂等民生項目較加快民主進程興趣大得多.當然擁抱民主和民生是理想的,然而民主落後會否引至民生倒退,民主進步可否改善民生,又是否 “沒有民主就沒有民生"? 其意義是否和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一般?

  35. Cat Lover // December 31, 2007 at 9:17 pm
    “絶大多數香港人都是正常人. 一個正常人會不會無緣無故地放棄自己的權利呢? 自己有權去擇選為自己服務的政府首長和代我們表達意見的議員, 這種安排為什麼會不贊成呢?”

    這是 簡單和偏頗的假設. 香港不是一個孤島,它與中國大陸一同呼吸. 正常香港人是不會有這樣自私自利的想法, 他們會盡量想與內地同步. 因此, 他們不想突然的民主, 不想有突然的民主突發的暴力行為, 導致整個國家陷入混亂, 如法國大革命暴力民主流血(1789–1799)失敗近百年後1870法國第三共和國才建立民主直到現今, 中華民國(民主中國)初年軍閥割據分裂國家(1912-1924),菲律賓, Kenya, …

    我從來沒有看過愛貓說中國人做過什麼好事, 只有寫中國壞事. 如果你能有建設性的建議…
    中國共產黨過去是壞, 但
    Cat Lover // January 8, 2008 at 2:58 pm “作為華人, 中國強大,當然感到光榮.”

    這’中國強大’不是中國共產黨,近20年來做的大好事嗎? 中國一黨專政, 所以這’中國強大’必是這壞黨做的好事. 這影響到13億人(1 / 6世界人口)日常的實際生活, 也包括海外生活的中國人!

    Proverbs 14:29 A patient man has great understanding, but a quick-tempered man displays folly.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分類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