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hoo | 九月 17, 2007

徐四民出殯 (1914-2007)

精彩重溫:

Part 1 (starts at 25:30):  民今日舉殯
www.torontofirstradio.com/archive.asp?filename=ampart12-9-17-2007.asf

Part 2:  談徐四民一生
www.torontofirstradio.com/archive.asp?filename=ampart13-9-17-2007.asf

Part 3:  省選攻略–  烈治文山選區 3候選人均為移民
www.torontofirstradio.com/archive.asp?filename=ampart14-9-17-2007.asf

Part 4:  聽眾網友齊論  多倫多市府荒謬管理
www.torontofirstradio.com/archive.asp?filename=ampart15-9-17-2007.asf


Responses

  1. 九一八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森林煤矿,

    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梁。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我有的同胞,

    还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九一八”,”九一八”,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脱离了我的家乡,

    抛弃那无尽的宝藏,

    流浪!流浪!

    整日价在关内流浪!

    哪年,哪月,

    才能够回到我那可爱的故乡?

    哪年,哪月,

    才能够收回那无尽的宝藏?

    爹娘啊,爹娘啊,

    什么时候,

    才能欢聚一堂?!

  2. 評論徐四民, 多會提到他曾對中共某些政策作出批評, 對六四事件, 他又曾企圖說出一些中共當權者不想聽到的說話, 而其後直到他走完人生旅程, 他不獨不再批評中共當權者, 反而為它開腔, 發炮打壓那些不太同意中共/港府政策/做法的人/機構. 不知怎的, 他令我想起另一個人, 吳康民. 在六四事件發生後, 吳康民出席電視節目, 眼泛淚光, 義正詞嚴地指責鄧李楊集團的不是. 後來當然又再回歸中共當權者的懷抱, 繼續接受當權者賜給他只具虛名沒有實權的虛銜職位. 現在應該是己退休了, 但還有在報利發表一些談論政事的文章. 有沒有網友對吳康民有更深的認識, 可以提供更多資料?

  3. 唉, 共產黨註港死硬派最後一元老己死, 香港從此有好日子過?

    本想再講, 但死者已矣, 無謂再鬧喇!

    Cat Lover 君:

    唔好意思, 對吳康民並不熟悉, 不能提供任何資料。

  4. 求丙兄:

    如果你對元老的定義只放在年齡方面, 則上了年紀的有知名度的死硬派共產黨政權的支持者而同時居港者仍有. 我提過的吳康民是其一, 領呔曾也可以入選吧.

  5. 求丙兄:

    如果你將元老一詞的定義, 只界定在年齡方面, 則上了年紀, 具知名度的死硬派支持共產黨政權而同時居港者仍有在世. 我提過的吳康民是其一, 領呔曾亦可入選吧!

  6. Cat Lover 君:

    印象中政協常委如烏維容(?), 徐四民等人, 留港而又親共, 早期言論/事績相信如你所講的亦只出於愛國, 但後期言論則另小弟非常反感。 如港台批評港府政策就稱之為「亂港」或「唱衰香港」, 對香港施政不想亂來就稱之為「婆婆媽媽」, 一副典型共產黨黨員在街邊流氓式打架模樣, 所以小弟稱此等人「共黨元老」, 指其在共黨中資歴深及年齡長吧。

    吳康民則真不熟悉, 但煲呔曾應該不入「共黨元老」行列吧。 因為他不是共黨黨員, 所以並沒有被無埋腐敗的共黨作風另他喪失人性, 所以稱他為「共黨元老」有少少委屈他吧。

  7. 求丙兄:
    可能你誤會了Cat Lover君所指的領呔曾為煲呔曾。領呔曾極可能是金x來老細曾憲梓。

    至於徐四民的蓋棺定論,民間電台頻道上週在myradio.com.hk有比較詳細評論,似乎是貶多於譽。

    其他老一輩留港共產黨員或地下共產黨員如鄔維庸,曾憲梓,徐四民,廖瑤珠,吳康民等,都是中央駐港"非"正式的代言人,有很多次都猜錯主子意思而弄出笑話,基本上他們都是同一口徑的同道人。

  8. 求丙兄:

    我貼上留言時, 因版面沒有顯示留言內容, 我以為該次貼上留言的行動失敗了, 所以重做一次, 現在看來兩次都成功, 以致重覆了. 請原諒.

    你誤會了我所說的第二位元老級人物, 他是製造領呔的金利來老闆, 曾憲梓, 不是曾蔭權. . 正如你所說, 曾特首現在還未[淪落]到那個[級數]呢! 我亦誠心希望他將來不會加入這個行列.

  9. 過客君:

    多謝替我說明我所指的領呔曾是誰. 因我在回應求丙兄時, 還未能看到你的留言, 否則, 我也沒需要多作說明了.

    你提到五名人士, 可惜三名己過世, 因而還在世的仍只是兩位. 在這五人中, 我對廖瑤珠最有好感. 她給我的印象是立場穏定而不是突然變紅(如譚恵珠之流)和態度比較平和說理(不像那些死硬挺共產黨派的一貫人身攻擊和破口大駡的作風), 是一位在那一幫人中少數值得尊敬的人物.

  10. Cat Lover君:
    廖瑤珠可能是法律界出身,雖然是親中人士,但是在一些大是大非的問題上,都有自己的立塲,尤其是在死前一兩年對共產黨的批評尤為強烈,真是有"愛之深,責之切"豪情壯志,不愧為一位值得尊敬愛國人士。

  11. 唔該哂, Cat Lover 及過客君:

    証明小弟對香港政壇人物真是認識不深, 忘記還有曾憲梓 (領呔曾) 等人, 還誤會 Cat Lover 君寫錯他為煲呔曾, 原來此曾不同彼曾, 真唔好意思。

    絕對同意, 廖瑤珠 (或吳康民) 亦印象中是比較理性同溫和的共產黨駐港「發言人」。 如果共產黨死硬派學會廖瑤珠或吳康民等作風, 相信香港人與世界各地人亦對共產黨有所改觀。

    提起鄔維庸「醫生」, 亦即另小弟反感/反胃。 雖然亦是死者已矣, 但亦恐怕共黨中何時又會有另一位「烏為容」 (即隨時亦可「抓爛塊面」的人) 冒出頭角來。

    「愛之深,責之切」對北大民運人士, 蒋彦永醫生, 趙紫楊先生等人來說, 「譴責」滅絕人性的共產黨後的代價實有太大了。 如果廖瑤珠還未死, 共產黨黨席亦可能被革除。唉!

  12. 過客君和求丙兄:

    你們提及和評論廖瑤珠和鄔維庸, 同時提及他們的職業. 兩為皆曾受高深教育, 但表現出的精神情操, 相距竟如此之大, 可見傳統的文化教育, 對一個人的分辯是非, 道德操守, 不是成正比. 相反地, 不少歷史事實告訴我們, 做出作奸犯科, 違背道義, 甚至賣國求榮者, 曾受高深教育者比比怕皆是. 所以廖女士的與其他盲目[愛國]的人士不同, 與她是一名律師, 不一定有關係. 至於鄔醫生, 如果他在醫治他的病人時, 仍是像維護中共當權者那樣的思維和態度, 昩著良知, 為達某一目的而不問是非黑白, 則他的醫德如何, 令人十分憂慮了.

  13. Cat Lover 君:

    絕對同意。 不可想像, 如有人進入一醫院而註診醫生為鄔醫生, 可想像到病人驚恐表情, 有如見到巫醫一樣都似!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