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hoo | 五月 1, 2007

澳門司警話,警員開槍是為了制止騷亂,防止人踐人。你點睇?

特備節目﹕
澳門司警開槍事件特輯

Hour 1 主持﹕ 李家豪、黃毓民

Hour 2 主持﹕ 李家豪、木然蘇賡哲



精彩重溫:

Part 1 (starts at 17:30):

http://www.torontofirstradio.com/archive.asp?filename=ampart12-5-1-2007.asf

Part 2:
http://www.torontofirstradio.com/archive.asp?filename=ampart13-5-1-2007.asf

Part 3:
http://www.torontofirstradio.com/archive.asp?filename=ampart14-5-1-2007.asf

Part 4:
http://www.torontofirstradio.com/archive.asp?filename=ampart15-5-1-2007.asf

超過1萬名澳門工人趁五一示威,抗議官商勾結嚴重、低下階層無就業機會,爆發1966年以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


Responses

  1. After all these years, policemen in Macau are still a bunch of thugs in uniform.

  2. 我搜索枯腸去找一個理由, 令自己可以接受執法者在沒有武器的民眾面前開鎗(那怕是向著天空), 但始終失敗. 那澳門警方發言人所說的理由, 如果不是自以為他人是無知/白痴, 他本身就是無知/白痴.
    從電視晝面看到澳門司警的表現, 我真的替在澳門居住的普通市民担心. 他們的執法者今天的表現, 活像一群久經慣戰的街頭流氓(他們面部的表情, 令我立時在腦海中浮現黑社會電影黑人物參與的群毆塲面). 而那澳門警方發言人(據說是什麼代局長), 在發表開鎗的理由時, 態度和語氣之輕率和囂張. 在眾目睽睽之下, 尚且如此. 試想想他們在警署內, 對待他人會是怎樣的態度.

  3. Listen to Tam Chi Keung’s comment on myradio:

    [audio src="http://www.myradio.hk/tam/tam20070501a.mp3" /]

    [audio src="http://www.myradio.hk/tam/tam20070501b.mp3" /]

    [audio src="http://www.myradio.hk/tam/tam20070501c.mp3" /]

  4. 我會向示威者念佛,好生之德,切勿踏死人呀,我會即時以身蓋在倒地的人身上,然後大叫,要踏就踏死我先啦!
    咁樣,啱唔啱聽呀!各位有文化的聽眾主持!

  5. 從如果我係澳警君的用詞和語氣, 似乎是同意或起碼不反對澳門警察開鎗和接受澳警提供開鎗的理由(如果測錯了, 請原諒及指正). 我從報章和電視的報導, 得到以下的觀察和疑問:
    1. 如果我是開鎗那位澳警, 而我開鎗的原因真的因為看見一個婆婆跌倒地上, 恐怕被一擁而上的人群踐踏而受傷甚至死亡的話, 我會很自然地馬上走在那婆婆的前面, 先保護她, 才關鎗示警. 可是從電視畫面所見, 那警員根本沒有這樣的舉動, 他好像連多看那婆婆一眼也沒有. 他走入警員群中, 左手指著群眾, 右手舉鎗向上, 面部一臉惡相, 整個姿勢極為威武, 他似乎是在向群眾示威和挑釁多於向他們示警.
    2. 那個代局長向傳媒發佈消息時所表現出來的輕率和囂張, 令人側目. 他更指出在這次執勤前, 沒有給警員使用警鎗的指示, 在什麼情況下可使用警鎗, 純交由警員自行判斷, 這樣的一個行動指揮官, 簡直將他的同事下屬和示威人士的安危, 掉以輕心. 他以保護群眾為開鎗的理由, 其可信性有多高呢?

  6. “一聽眾"這三個字,經常在這個公辯地方見到他坦白地光脫脫表現自己的直腸直吐!
    一點二點, 好像說得很有道理,看圖猜想,案發之時,閣下如在案發現場,眼見如此如此,警員如此如此,眼神如此如此,真虧得你有此論調
    如果我係澳警,我會即時身掩護受推倒的;不幸殉職,亦可動感天下,教育華人請願示威正面的行為,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此是一大功德,大乘佛法渡眾生迷惑執著!

  7. 這位 【如果我係澳警】, 言論令在下非常反感, 本一貫作風只譆笑多於怒罵的在下, 亦要挺身而出, 面責閣下的不是。

    甚麼『經常在這個公辯地方見到他坦白地光脫脫表現自己的直腸直吐』, 對於義務在此費時留言的各人, 有如對各人摑一巴掌。 莫非閣下的留言, 是一絲不掛的表現自己玻璃肚皮入面的曲腸彎肚, 是在胡亂撤謊?

    首先, 我絕不會矮化、貶低自己來比喻自己為澳警, 這班烏合之衆, 看發言人/署長亦如此不堪一題, 就知到甚麽叫『上棵上樑不正下樑歪』了。 閣下應用著名【如果我係當事警員】, 因為用【如果我係澳警】, 等於用【如果我係塊哂乾嘅糞便】為筆名無異。

    我還未看過這輯新聞片段, 但想像到當時混亂情況, 所以亦未必同意一聽眾君的說法。 但表達不同意見, 有須要劈頭就用侮辱性攻擊語句駡人嗎?

    希望閣下最後那段『即時身掩護受推倒的;不幸殉職,亦…』是說笑而矣, 而如果是說笑, 請勿用『大乘佛法渡眾生迷惑執著』, 侮辱完留言客後又侮辱佛法, 居心叵測 !!!

    留言版雖是自由發揮園地, 但亦請慎言自重, 「專敬」永不會是單向地發生的!

  8. 改錯/道歉:

    『上棵上樑不正下樑歪』應寫為『上樑不正下樑歪』

    『著名』應是『筆名』

  9. 如果我係澳警君:

    1. 現在的生活, 能面對面傾談的朋友越來越少. 況且對討論一些有爭議性的問題時, 能心平氣和去聽相反意見的人更少, 弄不好朋友反目. 所以才在網上說說對時事的看法. 因為是用文字, 可以先修改才發出去, 沙石較少. 而且從其他網友不同角度的觀點, 自己獲益良多.
    2. 我在上一篇留言提及你的名字, 是因為我猜測你可能持有一個較少人的看法, 而我又非常高興看到與自己有不同的觀點, 因為這可使我更深入去思考自己的想法是否錯了, 所以才將自己何以有不同意見的理由說出來, 希望有像你一樣有不同見解的人指正.
    3. 很多時身體語言較聲音語言更可反映事實的真相, 特別是在電光火石的時候.
    4. 我不是直腸直肚. 我不時有很多假設和猜想沒有說出來. 像從這張相片, 我曾想像那持鎗的澳警可能曾說過的話: “你班攪屎楎, 係度攪攪震, 咪當我無到喎! 開鎗啡(讀入聲)你哋丫嗱!” 但那只是憑空猜測, 所以我只說他在挑釁也未可料. 況且我不善長用諷刺語調來寫具建設性意見文章, 但在這區有不少網友寫得棒極了

  10. 求丙兄:

    不必勞氣.

    如果你沒有看過那電視片段, 新時代電視今天轉播無線電視新聞時, 仍有播出. 而且有跟進. 那婆婆名叫郭秀英, 她指出警方在開鎗前她並沒有跌倒, 畫面上看見她不是站著而是向前傾是因為她正在拾回她脫掉的鞋子. 如果她說的是事實 (她為此說謊的可能性極低), 那澳警開鎗是另有原因的可能性便更高了.
    新時代今天晚間新聞(晚上七時)應可再看到這段報導, 請收看.

  11. 嘩,今朝走上嚟睇吓,嘩!唔係嗎?獨孤求丙,一聽眾又對人不對事,將暢所欲言澳警遊行事件焦點轉移到我身上,寫左好多嘢!但兩位仁兄,唔好意思,我只係睇吓大概,老紀大,好多嘢都無眼神去睇,是健康問題咯!
    好似兩位口氣唔係太好,好似話緊我;焦點係如果我係澳警,同小學老師叫我們作文,如果我是xxx一樣,應該無問題呀,我唔係澳警,但我設身處地想,如果我係澳警,我會怎樣應付當時緊急情況…
    於是我就話,為免社會多事,我會以身護倒地的遊行者,如果自己不幸殉職,相信市民會以此為鑑,日後示威遊行會比較考慮別人人生安全;最後引佛經大乘精神渡眾生作結,全是如果想象下的情況,何以引起兩位網頁尊客,人見人知的網民如此不滿,開足水喉來射我,真是有點刁蠻!
    希望佛在人心種善心,對人對事平心生!

  12. 還有一點投訴,李家豪有點縱容獨孤求丙謾罵本人,雖則此人經常駐足此網頁,發表言論;但並不表示他有特權用粗鄙字詞來謾罵他認為看不順眼,聽不入耳的言論
    對於網主李家豪如此讓此人謾罵的尺度,本人深表遺憾!

  13. 本來如果我係澳警君的言論是不值一駁, 但這是最近我所見最為惡人先告狀的行為.
    1. 我根本全無針對此君之意. 我第一篇留言提到此君, 主要是我猜測他/她可能有與我不同的意見, 所以將我為何有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向有如他有相同意見的人士請教. 這可從我那一篇留言, 不以他為單一說話的對象得見. 而且我已預先說明, 我只是猜測他的想法(因他第一篇的留言, 沒有直接說出他的想法), 如有測錯, 請原諒及指正.
    2. 此君其實在第一篇留言對登入這留言區的網友己用了不太友善的用詞: “咁樣,啱唔啱聽呀!各位有文化的聽眾主持!”
    3. 明顯地此君沒有細看我提及他的第一篇留言, 他只是看見他的名字出現在那裏, 神經便緊張起來. 在回應(如果我沒有猜錯他的看法, 他根本無需回應),時, 擘頭便說了一句令第三者(獨孤求丙)也看不過眼的用詞, 以致令求丙兄掉進了這灘渾水. 真有一點對不起求丙兄.
    4. 我看過了此君第二篇留言, 沒有像求丙兄反應這麼強烈, 還再向此君耐心解釋, 以期開釋他的誤解. 但換回來的是兩篇令人詫異的留言.

  14. 一聽眾同獨孤求丙長篇大論,真是虐待網民!
    留言要精要簡要重點表達,若此,高手立見!
    一聽眾,眼望地獄,害得心眼也掉進地獄!為甚麼呢?他真的如在案發現場,生動地把澳警,遊行者,便衣,婆婆等人當時一舉一動,一呼一喝等等感情描繪得如此如此;澳警如此如此;因而力証事件如此如此;真虧你!
    兩人獨孤氏一聽眾,各講各的,無人說你的不對!
    觀點角度!為何本人以”如果我係澳警”入文,表達我認為當時如果有澳警以身死護遊人倒地的假設模式時,遭受到兩位猛攻烈擊呢?如果我係xxx作文題目,相信從事語文教育的教師,日後要再檢討是否適宜在課堂起題給學生們想像一番了!

  15. Having heard the “explanations" from the head official of the Police at the press conference, I have come to a conclusion that the “incident" can only be justified provided that the following is true:

    The detective who opened fire is actually a secret member of the elite pre-crime unit of the Macau Police. If (After) you have watched the movie “Minority Report", you would undoubtedly believe that the officer was indeed preventing a horrible stampede by a mob of people. He, like a splitting image of Tom Cruise in the movie, predicted that the lady could be hurt seriously should he not do anything. Ironically, his Pre-cogs device (psychic power), however, could not predict that his intervention (shootings) would cause a by-stander to be injured. Nevertheless, it was better than the lady from being squashed.

    But, it would be fine if you do not believe the above. I don’t either.

    Then, their actions (the shootings and then the follow-up so-called explanations with arrogant and ignorant attitudes) put shame to the entire Police force.

    P.S. 獨孤兄 and一聽眾: As always, thanks to your input but don’t waste your time on some “維園阿伯".

  16. Cytodex,

    I have to admit that it is my fault to assume all contributors of this blog are open-minded persons and have learned a good lesson from this case that I may offend someone even though I just mentioned his name and politely sought his comments. He would surely be enraged if we identify him as an Uncle of Victoria Park.

    求丙兄

    I’m pretty sure you will be enraged by the messages of 如果我係澳警. Since he seems to be well versed in the knowledge of Buddhism if not a Buddhist, I strongly suggest you not to waste your time to respond for the sake of Budda.

  17. For a moment, I thought another Wong Yuk-Man (Mad dog!) appeared in this forum…

  18. 一聽眾:

    Your third post at 10:12 am has already explained your stance in details. As a third party, I would say it should have settled the issue and any misunderstanding. Your sincerity and curiosity are well noted in previous posts on different topics. I am quite certain that a lot of readers would agree on that.

    Perhaps, he did not know that he was mocking you with his tone. When 獨孤兄 was using his logics to apply back to him, he was definitely offended especially with the alternative names. However, his subsequent posts were getting very mean and personal to the point that they are just gibberish.

    I hope you and anybody take no offence from him here.

  19. Has anybody thought about the similarities between the latest protest in Macau and those in China?

    What is so frightening is that you can take out Macau from the headlines and replace it with 番禺 or any cities or villages of China to reflect similar social unease.

    (1) The protest participants are mainly the lower income/class people whose livelihoods are mostly threatened by the local or state government’s policies. In China, many land reclaiming has caused a lot of peasants to lose their own way of living. In Macau, the inflation induced by the recent economic booms and government’s immigration policy to rich Mainland investors has made the poor poorer.
    (2) The government’s tactical response and later explanations/attitudes are full of arrogance and incompetence. The public are hardly convinced by its sloppy handling. Has Macau become just another city in the Guangdong province?

  20. 由於我不相信澳警開鎗的原因, 是它的發言人所公佈的, 是為保護示威者, 防止人踏人而開鎗向示威群眾示警, 我有以下兩個可能性的揣測.
    1. 那開鎗的警員是在澳門現政府高層的指示下去開鎗的. 也就是說何厚華指令/同意這行動. 何一直是政府一哥和社團大佬, 示威者衝擊他的政府機關和他的管治威信, 那也罷了, 現竟叫他下台, 叫他何狗華, 更令他大怒的是, 那些示威者, 竟然在他的兄長辦喪事的塲地鬧事, 那真是顏面何存. 他一時怒火攻心, 江湖大佬的脾氣蓋過一切, 下令向群眾開鎗示威. 他心中要說的話,可能是: 你班友仔, 我都唔俾面, 你哋真係當我無料到呀, 開鎗啡(讀去聲)你哋丫嗱!
    2. 那開鎗的警員是受一班想何厚華的管治情勢不安寧, 甚至是下台的人所指使而去開鎗的. 這班人的背景有可能是黑的, 又有可能是半紅半黑的.

  21. 獨孤兄及一聽眾,請勿浪費時閒在維圓亞伯般思維及邏輯的言論.有些人经常以歪論當偉論,所以不必勞氣,請如常地發表你們的意見.

  22. Sorry that I have been so drained out I can’t really gather my thought on anything for the moment, especially in deciphering disorganized arguments and 維園阿伯-style gibberish . Hope I can recuperate from overwork and exhaustion tomorrow to return here and respond to all my friends and foe’s opinions in this thread. (Sorry again, foe is the best word I can think of at the moment, given what’s left of my brain power, but I know it’s not really appropriate to call someone with different opinion a “foe")

  23. NBA君:

    謝謝你的鼓勵.
    更多謝你不嫌棄我的說話太長太累贅和屬下等(那網友的評語, 一笑), 我一定會繼續拋出我的磚來引其他網友的玉的. 事實上, 我已經繼續拋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