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hoo | 十二月 8, 2006

特備節目:《台北 ∕ 高雄市長選舉直擊》


主持﹕
李家豪  
譚志強   蘇賡哲   葉啟光   木然

直播時間﹕ (星期六) 12點正

直播頻道﹕ AM 1540 / http://www.TorontoFirstRadio.com

 

日中午12點,《非常政經》同你一齊點評台灣選戰。

於台灣舉行的台北和高雄兩市市長選舉,關係到陳水扁的命運與前途--因為如果這邊廂民進黨在兩市選舉都輸的話,陳水扁在餘下的日子將會非常難渡過。而那邊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面對「首長特別費案」帶來的麻煩脫身不得,祈求以選舉結果為他立品正名。國民黨如果在日北高兩市的市長選舉都贏,對國民黨於零八年參加總統大選重新奪回政權有決定性的影響。

國民黨與民進黨在競選期間一直針鋒相對,互相攻擊對方的「死穴」--究竟今晚敵對雙方誰勝誰負﹖選舉結果又會否對陳水扁與馬英九不利呢﹖

李家豪將會聯同譚志強博士、木然葉啟光及蘇賡哲博士,12點,AM 1540《非常政經》,第一時間帶你走進台灣政局的風眼,一齊見證這個充滿戲劇性的歷史時刻


Responses

  1. 買定離手,買定離手;
    我買郝龍斌勝出;上次黃陳依莉個倒 V 字,佢個青蛙王子黃志華都勝出有份工,有人工,仲出埋花紅$43000過聖誕!
    大家睇下郝龍斌,又係有手勢,又係倒下倒下,跟紅頂白,緊係買佢跑出啦!!
    估中記住比2罐靚湯我,我叫龍頭;身份証係AM7701540

  2. 無間蘇

    死都Bay佢「拗」番生

  3. 我中奬,我中奬,我中左奬呀!哈哈哈!哈哈哈!!
    李家豪,李家豪,你欠我2罐靚湯,你欠我2罐靚湯呀!!!
    我岩岩打個電話上電台,話比接線生知我中左奬,叫佢話比你知!!
    我係龍頭,身份証係AM7701540!
    邊個要睇相,相命,睇風水,睇運程,龍頭點兩點,包你好X掂!

  4. 嘩,華人娼妓又比洋鬼拉啦!
    咁,點算好呢,點發洩呢?有,打開份多倫多星報,太陽報,揾的鬼妹先,份報紙都有指壓,有幫助鬆弛服務,我幫襯吓佢地,咁的洋鬼條氣都順的呀,係唔係,佢地無生意,我為國爭光,幫助多倫多的經濟,又幫埋星報宣傳,咁應該的洋鬼條氣都順的啦,順…順…順!

  5. 狡猾政客操弄民意
    阿扁眞是一個不死的傳奇。

    一招“特別費”把國民黨絆得“馬”失前蹄,阿扁得以爬出“總統府”南下護菊。在所有人都認為阿扁是票房毒藥之際,有同情弱者傳統的南部綠民卻為之高呼“加油”。而更出人意表的是,阿扁在選舉當天早上指控黃俊英發放“走路工”,藍營在經過“三·一九”槍擊案和假錄像帶的慘痛敎訓後還是傻眼了,進退失據。接着的陳菊險勝、六千糢糊無效票就這麼成為歷史事件重演了。

    民進黨奇招翻盤眞是百發百中。

    整個核心價値已被貪污蝕空的民進黨,竟成功保住了高雄這個綠營根據地的政權。這個紆迴曲折卻稱得上奇跡的成功,除了再次穩定了北藍南綠的政治板塊外,還對臺灣政治產生了微妙卻根本的變化。核心價値對選情影響的最小心化向全世界更為明白地道出了島內選民已被省籍意識、階級意識和藍綠意識三道魔咒緊緊地控制着。而對於藍綠雙方的政客則會有一個嶄新的解讀:選前雙方全力爭取的“中間選民”原來是不存在的。

    雙方一直認為爭取“中間選票”只能通過議題和政見的表達。但這次結果更赤裸裸地說出了眞相:要贏的關鍵在於動員更多本陣營的支持者出來投票。而調動基本牌的手段將更加無所不用其極,是非道德將在陰謀權術前更戰戰兢兢,操弄族群、揭露隱私、抹黑栽贓、子彈光碟等下流行為將有增無減,選舉向更負面大踏步前進。

    宋楚瑜的引退和李登輝的淡出,也勢將讓臺灣正式進入兩黨政治——更準確來說也許是兩黨惡鬥。

    民主的本意是讓民意制衡政客,以選舉改善政治。而在臺灣,一切都反了過來,狡猾的政客在操弄民意,一切政治都為了選舉,政權機器全力空轉,民衆成了口瞪口呆的馬戲看客。

    如果你想加害一個地方,就勸它像臺灣一樣選舉吧!


發表迴響

分類

